2006-01-06 20:21:26宇宙●無敵→小花花

董賢6

「上邪,
吾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稜,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唸完這首詩,小二哥看著台下人的表情,清清嗓子。
「故事說完了,客倌們覺得滿意嗎?」
「小二哥阿,我看你真是沒什麼故事好說了,怎麼連這般驚世駭俗的事兒也拿來講?」那位衣著華麗的公子哥兒,付了帳,起身欲走。

「哎呀,小的不是跟您說最近沒什麼故事可說的嗎?公子偏偏要聽小的說,沒想到小的說了,您又不滿意,下次不說給您聽了,哼!」小二哥拿起抹布,在那位公子哥兒的桌子上胡亂抹抹,邊撇撇嘴兒。

故事說完了,店裡的客人也相繼散去,最後只剩下一個人,獨自在那兒喝著悶酒,口中喃喃著方才小二哥念著詩。

「…這位公子,不過是個故事,您何必傷心成這樣兒?」小二哥看不下去,只得湊上去問問。
「…小二哥阿,你這則故事…是從哪兒聽來的?」
「不就是,巷議街談,道聽塗說來的嗎?..公子何必在乎這個?」
「你故事裡的人名…都是真名..你難道不怕遭罰?」
「只是個道聽塗說之事,什麼真名不真名的,我哪裡知道?..真要追究起來,這謠言的發端,是從哪兒發出來的您會知道嗎?怎麼罰?」小二哥朝公子笑笑。

「小二哥阿…那兩人的愛情…怎麼這般的不夠深刻?…」酒醉的公子沒來由的一問。
「公子,他們的愛情,才方開始便急著結束,您說要怎麼深刻?昔日的濃情,今日化為香上一縷輕煙,絲絲纏繞,入了天際,我想,劉欣會為董賢實現他的誓言,帶他,在雲裡翱翔,並許諾,下輩子…下下輩子,切莫再生在帝王家,公子,小的乃是一屆說書人,只負責說故事,其他的,小的便不再多做評論。」
「好一個不再多做評論!…」公子大笑,眼中竟帶著淚光,他付了酒錢,正欲離去。
「公子,據說故事裡的那個王莽,在董賢死後,還去挖人家的墳,將屍體托出來埋在監獄裡呢!」
公子聞言,又一陣哈哈大笑,道:「小二哥阿,那個王莽是將董賢的墳給挖了出來,但他也沒將他埋在監獄裡,你猜,是埋在哪兒?」
「小的不知道,還請公子告訴小的。」
「…告訴你,他其實偷偷的,將董賢的棺木給埋在劉欣的墳旁呢!」公子說完,笑著告辭了小二哥。
「呵呵…我看..我可得準備逃命去了呢…..不過瞧他也聽的津津有味兒,會怪罪於我嗎?」
當夜,小二哥收拾了幾個輕便的包袱,從旅店的後門溜了出去。





西漢 元壽二年 九月一日 中山王劉箕子即皇位,是為西漢王朝第十四任皇帝,本年九月,由太皇太后臨朝聽政,王莽為最高指揮官-大司馬。
西漢 元壽二年 十月十二日 冬 臘月大祭,王莽在向劉箕子呈獻的酒中下毒,十二月丙午日,劉箕子死於未央宮,得年十四歲。
西漢 始初二年 王莽篡漢,改國號為新,西漢王朝正式滅亡。
.........................................................................................................

有一本漫畫叫做斷袖
看完後
我愛上了這2位歷史人物
翻閱書籍只想找到有關這2人的過往
我找到了
花了3年構想
文筆不是很好
所以我花了1個月起草搞 2個月修改
我寫下了他們2人的故事
其中大部分當然和歷史不合
就當作是小二哥自己胡亂加進的道聽塗說吧
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
倒也沒那麼重要了
各位看倌
您們覺得故事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