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6 19:47:42宇宙●無敵→小花花

交杯酒

主題曲《姻緣》
做個約定 這瞬間完全過去後 重新能見面的那天 拋棄所有的一切 就站在你身邊 就這樣走過剩下的路 是叫做因緣吧 不能夠拒絕吧 我生命中像那樣美麗的日子 還能再次到來嗎 在疲憊的一生的路上 這就是你的禮物 這份愛要經常擦擦曬曬不讓它生銹 雖然見面短得像是醉酒一樣 打開門閂坐在了座位上 就算沒法有結果也不後悔 因為沒有東西是永恆的 是叫做命運吧 不能夠拒絕吧 我生命中像那樣美麗的日子 還能再次到來嗎 雖然想說的話很多 但你都是知道的吧 遠道回來能見面的那天 不要再次放手了 這一生沒能完成的愛 這一生沒能完成的姻緣 遠道回來重新見面的那天 不要放開我




穿上了你送我的紅色喜服。
在銅鏡前轉了一圈,看著鏡中的自己。
今夜的我,是最美的。

甩甩窄袖,搖曳著長袍。
衣身繡著一只鴛鳥,取代了鳳凰,揮舞著一雙展翅的雙翼,這果然是你為我良身訂做的禮服。

單翼的鴛,是你。
但我並不是鴦鳥,只是另一隻被你拾起的翅膀。

我輕笑,戴上了鳳冠,緩緩的走出房門,獨自一人穿越中庭。

今夜的圓月,皎潔的一如從天而降的紛紛細雪。
頂上的鳳冠,是否映著月的光輝?
是否被那光輝染上一層銀白,就如那雪?

那年的月,也如這一日,圓滿透亮。
燈火通明的夜市,有煙火、有爆竹。
全和著鼎沸的人聲,如銅鑼般響亮,向四周擴散著去,無一處不是充斥著著笑鬧聲?
只有我和你眼神交會的那一處,萬籟俱寂,彷彿這些喧鬧聲都給隔在圍牆外似的。
你笑著,遞給我一串糖葫蘆。
我羞著,低下了頭,卻不小心讓一顆糖葫蘆給滑了去,滾到了地上。

它滾著….滾著….落了水,漾起陣陣漣漪。



簡陋的大廳,沒有綵花布置。
你就在那兒,穿著一身喜氣洋洋的紅,微笑著,向我伸出了手。
你牽引著我,到大廳的正中央。

「一拜 ── 天地!」
你輕喊著,輕柔的聲音廻盪在這冷清的禮堂。
這夜,安靜的典禮沒有一位賓客到場。

「二拜….高堂…」
你哽咽著,那聲音緊糾著我的心,鼻頭一酸,眼淚不聽使喚。
咱們前方那兩席座位上,沒有父母。
只有兩只斟滿酒的酒杯,靜靜坐在那兒。

「夫妻交拜..」
這一聲,我搶在你之前喊了出來。

對拜的那一刻,沒有擾人的樂聲,沒有歡呼的人聲。
只有兩人的相誓的儀式,和寒冷夜風的見證。
一如,那年寧靜的夜…

第二次上夜市。
咱們人手一串糖葫蘆,坐在河畔看著一團團煙火花兒,在夜空中逬散。
我就窩在你懷裡,給你說笑話兒,聽著你朗朗笑著時的心跳。
就着那煙火花兒,我在河畔為你起舞。
寬袖掃過你胸膛,十指輕拂過你雙唇,旋了個圈兒,我笑著撲進你懷中。
而後,換得了那夜,你的溫柔相待。

轉眼間,我已是你的人兒。
為你穿上鳳冠霞披。



你緊緊抱著我,身子在寒風中顫抖著。
雖然感覺不到眼淚滴落,但我曉得你在哭泣,只是沒有眼淚。
我曉得你也同我一般,想到了當年。
沒有眼淚的哭泣,是不是最痛苦的?

「爺兒…您忘了…還得揭喜帕呢…」
你聽見我的聲音,緩緩鬆開對我的禁錮,回復方才的笑顏。
輕輕的揭起我的喜帕。
瞧見了我滿佈淚痕,哭的慘兮兮的一張臉。

「哭什麼?」
你笑的無奈。

「今兒個是我們大喜之日,怎麼哭成了淚人兒似的?」
你伸出雙手,笨拙的拭去我的淚,可它卻是越落越兇。

我緊緊的、用盡全身力氣抱緊你,在你懷裡放聲大哭。
你但笑不語,厚實的手掌緩緩拍撫著我的背脊。

然後,你抱起我,走出那間簡陋的禮堂。


今夜的圓月,白皙的一如地上的積雪,純潔無瑕。
你抱著我,漫步在這樣的月光下,直到我止了哭泣。

腳尖方落地,你再一次擁抱我。

「…讓我…最後一次…最後一次…這麼抱你…好嗎?」
你咬著牙,聲音從牙的隙縫中鑽出。
不消一會兒,淚沾濕了我整個肩頭。
嘆息着….萬分不捨…

我輕輕捧起你的臉,對你燦然一笑。
我不想在我們相處的最後時光,還見不到你的容顏。
所以我仔細凝視著,你的五官。

「爺兒…讓我看清楚你的容顏…讓我將它…烙印在我心上….刻在我記憶上….好讓…下次見面…時…我不會忘記…好讓…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不離不棄…您說…這樣可好?」

我說完,換來了你的吻。
深深的、深深的….似乎不讓我再次開口,你不肯離開我的唇。
兩人的淚水,隨著舌尖,一塊兒相濡以沫。
鹹鹹的、鹹鹹的….透著濃濃的苦澀。

良久,你終於放開我的唇,將我鎖在你懷裡。

我拿出掛在腰間的匕首,重重的,劃破了手腕。
鮮紅,沿著手臂…
緩緩的…緩緩的…落到了積雪上。
一滴,將白皙的雪給染紅了一片。
兩滴、三滴….

我瞅著你,抹去淚水,為了你而微笑。
告訴你,我不害怕,我不後悔,只要是與你一塊兒。

你皺眉,搶過我手中匕首,模仿我在手腕劃下重重一刀。
然後,握緊我流血的那隻手。
汨汨而流下的鮮紅,流到了交疊的雙手,匯流,而後緩緩滴下。

「瞧,咱們的血溶為一體了…」
我笑語著,你則抱著我倒在雪地上。

血紅色,在雪上擴散。

你摟著我,在我耳邊輕輕哄著,叫我睡一會兒。
我整個人埋進你的胸膛,一手貼著你的心窩處,一手環著你的腰。
閉起眼,我要將你的身影、你的五官、你的笑、你的淚…..全都刻進靈魂深處。
等到,我們再次見面時,我會一眼就認出你。

忽然,你悄悄收緊了擁抱我的雙手。
悄悄的在我耳邊低語著。
我知道,你是要給我承諾。

「我與你….約定…..但願….有來生….咱們..再結良緣….但願….有來生….咱們再喝交杯酒….但願…有來生…..生生世世….永結同心….」

什麼時候….已乾涸的淚,悄然湧出?

這夜,月兒高高掛在天上。
皎潔的,一如這片積雪。

咱們的血,是否染了一地的鮮紅?
我瞧見了,那月兒被染上了咱們的紅色。
我笑…那是咱們喜服的顏色阿….

一片鮮紅之中,什麼也瞧不見了…
閉上眼,我吃力的抱緊你。
你在我額前烙下一吻,擁著我入睡。

就睡在這片唇白雪地裡,讓咱們與雪,化為一體…
靜靜等待體內逐漸散盡的鮮紅,為咱們帶來安息….

我突然夢見…我與你,在河畔跳舞的那日…
我突然夢見…你擁抱我的那夜….

但願有來生…

生生世世….

永結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