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2 22:42:15love Disney 皮ㄦ

回憶。。。敬愛的哥哥--張國榮

藝人姓名 : 張國榮
英文名 : Leslie Cheung
藝人類型 : 歌手
性別 : 男
所屬公司 : 滾石音樂
生日 : 09/12
星座 : 處女座
出生地 : 香港
國籍 : 廣東
血型 : O
身高 : 175
體重 : 61
嗜好 : 大自然的事物
最喜歡的女歌手 : 芭芭拉史翠珊
最喜歡的男演員 : 丹尼爾戴路易斯
最喜歡的食物 : 水果
最喜歡的運動 : 健身
最喜歡的顏色 : 白
最喜歡的國家 : 中國
最難忘的事 : 第一次拿到白金唱片
最大禁忌 : 髒
願望 : 已達到(現在的生活)


是的 昨天是哥哥逝世2週年的紀念


沒想到   已經2年了


一位我很崇拜的演員和歌手


其實他很帥的   但是欣賞他並不全因為他的帥


而是他做藝人的敬業和好品德   還有一個良好形象的樣子


想起他演的電影  不禁感嘆了起來


如此好的演員   如此敬業


年輕的生命就這樣被憂鬱症帶走了。。。。   感嘆


我到現在還是很難過  而且無法相信他已離開我們


"倩女幽魂"是我對他的第一個印象


幽默的角色揣模的如此的好


後來我看過的好幾齣戲    他的結局幾乎都是死亡


又加上入戲超深的我   對於他   更是充滿了憂傷


「胭脂扣」。。古裝戲   更是讓我心情低弱


霸王別姬。。。。是影響我最深的一部戲


裡頭的角色只能用悲苦來形容   演的很出色


只可惜  戲裡的他後來是自殺死亡   那剎那


我只有狂哭  自殺後做完  馬上撥歌  "當愛已成往事"


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風雨
縱然記憶抹不去 愛與恨都還在心裡
真的要斷了過去 讓明天好好繼續
你就要再苦苦追問我的消息
愛情它是個難題 讓人目弦神迷
忘了痛或許可以 忘了你卻太不容易
你不曾真的離去 你始終在我心裡
我對你仍有愛意 我對自己無能為力
因為我仍有夢 依然將你放在我心中
總是容易被往事打動 總是為了你心痛
別流連歲月中 我無意的柔情萬種
不要問我是否再相逢 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
為何你不懂 只要有愛就有痛
有一天你會知道 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
人生已經太匆匆 我好害怕總是淚眼朦朧
忘了我就沒有痛 將往事留在風中

事情過了2年   每當我聽到這首歌  還是會哭


我會想起電影裡頭苦命的他   也會想起現實上悲慘的他


"有一天你會知道 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


難道這是註定嗎???   歌詞裡頭也是參雜著悲


嗩吶聲  文化革命時期的照片  京劇。。。。


這都會讓我想起他   也會哽咽了一下


1991年   "縱橫四海"


是部小搞笑的電影   主題曲"風繼續吹"卻和電影差很多


我勸你早點歸去 你說你不想歸去
祇叫我抱著你 悠悠海風輕輕吹 冷卻了野火堆
我看見傷心的你 你叫我怎捨得去
哭態也絕美 如何止哭 祇得輕吻你髮邊
讓. . .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心裡極渴望 希望留下伴著你
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心裡亦有淚
不願流淚望著你 過去多少快樂記憶 何妨與你一起去追
要將憂鬱苦痛洗去 柔情蜜意我願記取
要強忍離情淚 未許它向下垂
愁如鎖 眉頭緊 別離淚始終要下垂
我已令你快樂 你也讓我痴痴醉
你已在心 不必再問記著誰
留住眼內每滴淚 *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這首歌   讓他唱起   就是帶些哀傷


離開我們   似乎又是安排好的   他走了   風會繼續吹吧!!


但是要我留下歡樂遠離悲傷卻是不容易啊!!!


相信他很多歌迷也一樣吧!!




1994年   "金枝玉葉"主題曲"追"


這一生 也在進取 這分鐘 卻掛念誰 我會說 是唯獨你不可失去
好風光 似幻似虛 誰明人生樂趣 我會說 為情為愛 仍然是對
誰比你重要 成功了敗了也完全無重要 誰比你重要
狂風與暴雨都因你燃燒 一追再追 只想追趕生命裡一分一秒 原來多麼可笑
你是真正目標 一追再追 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 原來早不缺少
HO......有了你 即使平凡卻最重要
好光陰 縱沒太多 一分鐘那又如何 會與你 共同渡過
都不枉過 瘋戀多 錯誤更多 如能從新做過 我會說
願能為你 提前做錯誰 誰比你重要 成功了敗了
也完全不重要 誰比你重要 狂風與暴雨都因你燃燒
一追再追 只想追趕生命裡一分一秒 原來多麼可笑
你是真正目標 一追再追 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
原來早不缺少 有了你 即使平凡卻最重要
一追再追 只想追趕生命裡一分一秒 原來多麼可笑
你是真正目標 一追再追 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
原來早不缺少 HO...... 只得你
會叫我彷彿人群裡最重要 有了你 即使沉睡了 也在笑


看似積極的歌   哎呀   被我聽了又會落淚


又是入戲惹的禍吧!!!


1991年  "星月童話"


相當好看   劇情也是會讓我痛哭的


2000年   "槍王"   一樣   最後死亡


2000年   "戀戰沖繩 "。。。。。直到


2002年   最後遺作"異度空間"


拍完這部戲   我們就"一輩子失去了你"   


他是是否會讓"風繼續吹"  讓我們"追"他的一切美好呢??


完美的人似乎沒有完美的生命


很多他的朋友都說他會將快樂留給別人   悲傷留給自己


這就是我很思念的張國榮。。。。。


或許  生前會很痛苦   但是你以成了往事  


現在  是否又當起了另一個新世界的新天王呢???


是吧    帶著大家的祝福  一定是的!!!


寫個這篇  以紀念在天上的哥哥


每日一圖:張國榮在"霸王別姬"的劇照  。。。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