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13:47:05土豆三

告別的時候


大家說要有心理準備,可是準備又算做什麼,又有何用呢,還是一晚一晚想起那些她為我做過的事,還是不能置信它們會成為前塵往事,不可以相信,她將會在我的生活中消失了...

昨天替她抹身,她忽然提起儀式的事,最後了,還是擔心那幾個錢,擔心要我負擔,我乾嚥下了那聲哽咽,叫她不用擔心,我是她的女兒,我有辦法去處理。

她很累,每次見她都是半張開眼睛,張著口呼吸,吃了兩匙稀米粥,又閉上眼睡了,我為她抹了嘴,可以做的只有握著她的手,靜靜看著她透大氣。還能說什麼嗎?我不能說不捨得,不能說出來,就為了她那插滿喉管的身體,已經是極限了吧,又怎能忍心再說不捨得。

終於要來到告別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