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22:25:14土豆三

純粹

如此變得純粹。

先不要惱。昨天下午我無聊一個人在家(誰叫你要工作留我一人在家),偷偷看了當天你寫給我的「分手信」,信中你那個口口聲聲的「妳」現在彷彿陌生,紛亂割裂痛楚幼稚。你似乎沒有把信交給我,又或者你曾交給我,因為我讀的竟是影印本?原稿或在我處?但我忘了?畢竟它現在看來反而似昔日情信,我看了倒是禁不住笑。

你把碎片一塊塊拾起來,重新拼貼,這在我看來幾乎神奇,就像那套老套的《天涯海角》,海員王敏德忽然跳到繩索上變魔術,雖然我知道是老生常談的掩眼法,可仍然震動,你不會相信你在我眼中是多麼厲害。

就這樣我如此變得純粹了。

近來我開始專注於嘔吐,肚痛,和腸胃不適,你總是在忙得頭腦發脹,心情再煩躁不安時,趕回來煮飯,又總是盡力做兩道蔬菜,買牛奶豆奶(雖然我最後沒有飲),買水果(雖然有些最後放在某處爛了),做家務。

儘管我們偶爾發脾氣(當然你會說多數亂發脾氣的是我,只好認吧),我們還是變得越來越純粹。

多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