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22:34:28夏琳

航行吧!小島

結束了碩論,我火速奔往菲律賓,開始展開我碩論後的奇幻之旅。我和我的女生旅伴一同前往貧富差距強烈的馬尼拉,見到許多連乞食的手都幾乎無力撐起的無家流浪漢,也遇見許多可愛的瑪麗亞們。菲律賓,已經超出了我們對亞洲版圖的想像,無論豪富或是赤貧,都無法簡單地用一兩句話,便一言以蔽之。

和我的旅伴在馬尼拉揮手道別後,我繼續一個人前往菲律賓的小島上。這趟小島之行,沒有任何的預設,然而我所擁有的美妙,卻遠超出所能期待的豐厚。幾乎是一下小島飛機開始,我迎接一次次神奇的旅程,我和純樸的當地居民相處,和他們一起大啖海鮮、生飲啤酒,聽著他們用菲律賓木吉他,彈出壯闊又婉轉的曲調。滄桑的嗓音,環繞沙灘與更遠處的島嶼海岩。他們帶我去許多美麗的私房景點,那些沒有觀光客去的海灘,我爬進洞裡,看到洞岩邊的天光,隨著海浪的拍打聲,敲進了我的心坎。

這一路上,我遇見了許多天使,彷彿大隊接力一般,我一次次被迎接來到綠野仙蹤的境地。而他們甚至不願意收我錢,小島青年說,「嘿,我們是朋友。妳不需要給我任何錢。」

回到了台灣,腳下彷彿還是那一大片翡翠透明的海水,彷彿我只要一躍身,就可以浸入那一整汪洋的透徹冰涼。旅程,開我心智,啟我靈窗。午夜夢迴,我會望見彩色魚在海底快樂優游的身影。我會這樣想著,二十一歲的那年,那場嚴重的車禍並沒有奪去我的生命,而我竟在不意間開啟了一段段繽紛的命運航程!

每當我遇見美麗的景色、感動的瞬間,我總是希望:但願全天下我所深愛的人,都能擁有我此刻的幸福。如果可以,我真希望用雙手擁抱每一個我所深愛的你們,觸碰每一顆曾經受傷的心靈,也許我們可以一同抱頭痛哭,然後再次面對世界開懷大笑。看看那片大海吧,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夏琳 2007-10-16 05:00:52

親愛的小珠珠:

咪兔咪兔,啾一個喔,呵呵

咦:誰?誰在吐:)

珍珠珠 2007-10-14 13:55:10

蓓蓓蓓蓓~~~

想念你啊~~~~~~

夏琳 2007-09-19 04:15:13

Dear Helen:

嗚~果然是我們珍珠美人魚的情誼!感人!
其實想想很幸運,一場車禍換來更開闊的人生,
雖然有一點點後遺症,比方天氣在變的時候,會有點像溫度計,提早感應。不過想想很多人也有五十肩、風濕痛,等等各種酸痛。
想想我的情況也不算什麼特別的,反而還是裡頭的幸運兒啦。

而且我還有妳們這麼棒的智慧朋友,真是幸運到個不行說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