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8 23:26:55卑斯

《古惑仔》

成長於九十年代的香港人一定知道古惑仔電影系列。中學時不算沉迷﹐印象中只看過一集﹐我總覺得他們很有型﹐過著與眾不同的生活﹐甚至幻想加入成為其中一份子。我當然沒有膽量﹑更加沒有本事劈友﹑淋紅油啦。(身手要求十分敏捷﹗)與其說嚮往古惑仔的生活﹐更確切地說﹐沉醉於古惑仔們的友情世界中﹐同哭同笑﹐互相勉勵。雖然偏離主流﹐加上性格被動﹐心裡依然渴望有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向著目標努力。是的﹐就是那份sense of belonging (歸屬感) 令我深深感動。

《甘心替代你》是一首我很喜愛的歌曲﹐每次聽都有所觸動﹐希望與你分享﹗(不過﹐每當我細細咀嚼歌詞﹐至今未明白其中一句﹐「無法讓我甘心替代你」的意思﹐各位知道的話請告訴我)

《甘心替代你》 鄭伊健
曲:陳光榮
詞:劉卓輝
編:陳光榮/Ted Lo 
不管天邊風已起 只想依依看著你 
夜闌人靜會否仍可希冀 
*經得起憂傷與悲 只因心中有著你 
路遙長夜記憶從不捨棄 
#長街的身影穿過風雨有傲氣 
曾一起出走不怕闖進了絕地
如霧如煙 全像遊戲 
#彷彿天和地在挑選我跟你 
如像我亦重遇了生死 
難道只好淌淚心痛告別你 
無法讓我此際替代你 
Repeat*#
@彷彿天和地在挑選我跟你 
如像我亦重遇了生死 
難道只好淌淚心痛告別你
無法讓我甘心替代你 
Repeat@

上一篇:我們這一代

下一篇:《財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