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 08:09:29竹干

【家園忘卻酒是鄉】

 



  2006年台北市長選舉落幕了,花了兩百萬元玩真的李敖大師落選了。最偒心的不是別人,正是他的女兒,她失望了,她哭了,從此在同學之前抬不起胸膛來,身采不再搖曳生姿,開始懷疑她老爸數十年池墨難書的著述,是真理?就算是真理有用嗎?告別演說就能動人心弦嗎?

  她渴望自己快快長大,好能擺脫這個爸爸不偉大的城市,也許是倫敦,也許是巴黎,也許是溫哥華,那裡都好,她不想看到兄長一樣的沈淪,她想找個沒人知道她過去的地方,重現善女子該有的風采。

  有的,世界這麼大,羅馬的路那麼的寬,何須戀棧這個小城市呢?也許這就是李大師生平最後一戰的目的,讓自己的女兒能走出去,去看看這個世界多美好,多麼多采多姿,或許在天涯海角的某個角落,能見到心裡遺落的那座山,在那兒落地生根,在那兒建立自己的家園,在那兒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這樣的小女生,幸福嗎?浪跡台灣的李大師,難道不知道家園忘卻酒是鄉的哀愁,也許這就是生命中莫可奈何的無奈,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傷痛,才能老蚌生珠,才能光采奪目,李大師不就是也是如此。

  我想,這會是個完美的結局。

~2006/12/04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