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00:25:06娃娃媽

蘇打綠? 梅子綠?

娃娃爸生日那天,我們去餐廳吃飯,餐廳的背景音樂正播放著一首流行歌,

爸爸就問娃娃說:「這首歌很好聽,應該是老歌,叫什麼?」

熟知流行樂的娃娃立刻說:「小情歌呀!」

一時沒聽清楚,爸爸說:「啥?傻情歌?」

娃娃再仔細的說一次:「是蘇打綠的小情歌啦!」

爸爸沒聽過什麼蘇打綠,說:「啥? 梅子綠?」

娃娃大笑:「一個歌唱團體,叫蘇打綠啦!」

爸爸聽懂了,可是不認識。

娃娃還問:「爸爸! 你喜歡青峰的歌聲嗎?」

爸爸很狐疑的說:「啊!尹清峰? 你怎麼知道尹清峰?」

娃娃也是一臉錯愕問:「誰是尹清峰? 青峰姓什麼? 我不知道耶!」

一旁的叔叔也是大笑,說:「我也想怎麼可能! 娃娃怎麼可能知道尹清峰嘛!」

娃娃這時才知道爸爸搞錯了,就解釋說:「青峰是蘇打綠的主唱啦!昏倒!」

爸爸恍然大悟的說:「早說嘛! 我以為我女兒什麼時候變得有學問了?」

娃娃還是不忘加一句:「臭~ 爸~ 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hAxXJjAQwQ


老實說,我也不太認識蘇打綠,不過這首”小情歌”
歌詞真的有點像我們那個時代的曲調,我也很喜歡,
青峰原來姓吳,歌聲很像 ”女聲” 柔柔軟軟的,
很好的一首歌,老少咸宜喔!



小情歌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 男聲:吳青峰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 腳邊的空氣轉了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逃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Repeat *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到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 的城堡

上一篇:記憶

下一篇:發洩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