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7 19:01:43娃娃媽

電子媽媽


也許是媽媽沒一直陪在身邊,小孩反而比較自動自發。因為開始上班了,娃娃要求我一定要把MSN開著,她答應不吵我,只是會隨時回報她暑假作業的進度。我上班一向不喜歡上網,上MSN,除了午休時間外,也許是因為我沒辦法一心二用的緣故吧!

剛開始她會一直煩,傳背景、問問題,我不在座位上的話,一問再問,一大串文字跟表情,不然沒事就震我…我一回家就警告她,如果這樣,我就不開MSN,不然就把她封鎖。漸漸的,她就乖乖使用MSN了。

我們在家有寫好進度表,她後來就很乖的寫完一項功課就報告一下,我沒回答也沒關係;她要跟爺爺奶奶出門,她想看電視,都會跟我請假報告一下,我說可以,她就放很高興的表情………就這樣,暑假快結束的這段日子,我當了電子媽媽。

有時她會跟爺爺說:「媽媽快回來了。」我一進門,爺爺就很驚奇的說:「唉呀!小娃說得真準。」一問才知道她看我離線了,表示我收拾背包回家了。當然,電子方式可以造假,可是我不想這麼做,畢竟,信任是不能拿來玩笑的。我們對待娃娃,一直都是把她當大人的地位來看待的,絕對不會隨便欺騙她的。

不過,雖然說是『電子媽媽』,我卻有被監視上班的感覺,也許說是『電子小媽媽』比較適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