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7 18:59:31娃娃媽

吵架, 跟我沒關係吧!


記得以前看過教養的文章,好像有些成人,在他孩提時代因為家庭不睦,造成他成長後有很大的陰影,而且大多數的小孩都會認為因為他不乖,才會造成父母的爭吵………

夫妻間絕對沒有完全不爭吵的,我們當然也不例外,那天我跟娃娃爸有點不快,說著說著,娃娃爸的聲音就大聲起來了,我要娃娃去房間,不善口舌之爭的我,回了一二句後,實在很難超越,就讓娃娃爸發洩一下。一個巴掌拍不響,等他響夠了,我才娓娓道出觀點,就雨過天青了。下過雨後,我們請娃娃大爺出來,跟她說沒事了。娃娃爸把她一起抱起來。接著我問她一些事:

媽媽問她:「咦!你怎麼沒哭?」

娃娃:「關我什麼事!我有神經病呀!幹麻哭呢?」一副很狐疑的神情。

媽媽:「你小時候我們講話大聲點,沒吵架喔!你就紅眼睛了呀!」

娃娃:「媽~媽~有嗎?大概很久了吧!而且你們常吵架,又跟我沒關係。」

媽媽:「啊~~~~我們哪有常吵架?胡說八道,你記得的有幾次?」

娃娃:「嗯~~~~兩次吧!」

媽媽:「你也太誇張了吧!你這麼大了,才記得兩次,就叫做常吵架!」

娃娃:「唉呀!反正不關我的事啦。」

嗯!很好,也許我們之前爭吵的時候,都很明確的跟她說明,這是大人的事,都不是因為她的緣故,所以她才能處變不驚。所以囉!我肯定我家這隻娃娃,以後不會有任何陰影的。這樣的結果也是我們樂見的。

希望,當父母的人,千萬不要把大人間的戰爭蔓延到小孩身上,那一些無形的影響,會一直影響到他的一輩子的,甚至還會影響到他的下一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