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8 22:15:38娃娃媽

吃中藥很乖的娃娃


雖然娃娃大部分時間會惹我生氣,但是關於吃中藥這方面,倒是一直很乖,我其實非常佩服她。

大約四個月大以前,她的皮膚非常不好,四處都是紅紅的疹子,看了實在很心疼。等四個月大時,婆婆跟我就帶她去台北市立中醫看皮膚方面的醫師—邵士琛醫師,一路看下來,邵醫師已變成了主任,娃娃的皮膚也看不出是異位性皮膚的患者了………算算她也吃了七年多的中藥了,很厲害吧!

只有鼻子方面還是一直無法很有效的改善,最近我換到長庚看楊賢鴻醫師,楊醫師說要半年來調養, 楊醫師跟邵醫師很不一樣,一剛一柔,楊醫師看病人很明快,一開始就有一堆食物不能吃,而且冷氣不能開整夜,最多只能開到半夜一點……… 一堆禁忌,娃娃看完醫師說不想看了,我希望她能試半年,雖然很勉強,她還是很乖的照辦,只要我把中藥泡好,她就會乖乖的喝掉。

我們一直戲稱這中藥是她的咖啡,很希望調養一陣後她的鼻子能有所改善,不要再發氣喘就好,這也是我們做父母所能做的了。想到她喝中藥時的乖樣子,就會忘了她平常的頑皮樣了,因為我相信能吃中藥吃這樣久,一定有很多大人佩服她呢。(當然包括我在內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