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2 13:39:27川上舞(風靚)

泥天使~第三章

※風靚的第一本書(泥天使)已經於九月正式上市,由此網址進入是風靚的個人專區。
http://www.wisknow.com/version/salad/wind/index.htm



第三章

隔日,被捆綁在木樁十字架上的愛莉絲,不成人形的模樣被展示在眾人面前。

行刑的廣場上圍滿了議論紛紛的群眾,執行官宣讀了愛莉絲的罪行並最後一次審問愛莉絲︰「你是否認罪?身為魔鬼的僕人這等重大的罪刑,是否要請求神的寬恕?」愛莉絲低垂的頭緩緩的抬起,橫掃了廣場上眾多的等著欣賞她受刑的人群們,她啟開無力的唇︰「我~~沒~~有~~罪。」她以輕蔑的咯咯笑聲替代她畏縮的無言,她懺斗著,節奏著間斷式的笑著。現場所有群眾開始鼓譟,「燒死她...」「把惡魔驅離...」此起比落的喧譁聲躂伐著愛莉絲。執行官示意點火,僕役們拿起火把點燃了愛莉絲腳邊的柴木。

在這個冬季巴黎市中心的廣場上,人們正以神的名義處決一個被神遺落的子民。

在巴黎高級住宅區裡那棟氣派非凡的宅第內,蘿拉正站在育嬰房的搖籃邊,注視著愛莉絲的孩子-克莉絲蒂。羅拉抱起孩子走到窗邊,望向市中心的廣場在孩子耳邊說到︰「你知道嗎?你的親生母親現在正在經歷煉獄之火的焚燒,痛苦的死去。那個低俗的女人將永遠消失在我和強納森之間,永遠的消失。」小小的克莉絲蒂似乎像是與親生母親有所感應一般的哭了起來。羅拉看著懷中的克莉絲蒂,一股厭惡的恐懼感突然升起,她把孩子放回搖籃裡,匆匆的離開了育嬰房。

而這時強納森正趕往行刑的廣場,手上緊握著馬車的韁繩,狂速的奔馳。

原來強納森在今晨驚醒,聽到屋外門房與人爭執的聲音。他親自來到大門前,看到一個身著制服的人執意要見他一面。他趨前︰「我就是這裡的主人強納森,請問你有什麼事要見我?」男人說到︰「我是監獄的獄卒,愛莉絲托付我帶個口信給你。」強納森心頭一驚,自從愛莉絲被帶走之後,就沒有任何音訊。他也不敢明目張膽的打聽,現在他的言行可都要顧慮到羅拉和他的孩子呀!強納森示意門房退下,問到︰「她還好嗎?她有什麼話想跟我說,你快說。」獄卒急促的說︰「她請我務必親口告訴您,請您好好照顧孩子。請您相信,她沒有背叛您也沒有背叛神,請你永遠記得她沒有。不要告訴克莉絲蒂她的母親是被當作異教徒燒死的,千萬不要讓克莉絲蒂在人前提起她。她要孩子快樂幸福的長大,遠離她的悲哀命運。」強納森一聽到愛莉絲居然就要被火焚處死。他急急忙忙的趕往行刑的廣場。

而在廣場上的愛莉絲身上蔽體衣物已經被火焰吞噬中,在高溫氣流包裹下扭曲了她的形體,無情的熾熱融蝕著她的肉體,極其痛苦的呻吟聲夾帶著一陣陣火舌焦化肉體的炭烤味隨著凜凜的寒風,飄散四處。人們專注的目視愛莉絲的死亡。愛莉絲慢慢昏死在數百雙恐懼的,企盼的,驚駭的眼神前。
就在這時奇蹟似的,突然自天際降下大顆大顆的雨滴,雨越來越大,雨越下越狂。四散避雨的人群,目睹了大雨澆熄了燃燒愛莉絲的火焰。強納森的馬車在這時也抵達了廣場。

執行官派遣僕役檢查愛莉絲是否仍有氣息。很不幸的,愛莉絲已經斷氣。滲血的,焦黑的軀體,像是一個魔鬼開的玩笑,展示在神的眼前。
撤離的刑台,空蕩潮溼的廣場,雨還是不停的下。混合了強納森的淚和天空的眼淚,一切無奈的惡運是否都是這樣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