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1 15:47:50川上舞(風靚)

謎情二章

快步的在夜裡獨行,就像追逐著路燈製作的影子,每當你以為踏的過自己的那個影子,其實你的眼光還是由後往前,只能追隨。

就當我專注的尋著影子前進,一邊享受著只屬於黑夜的清靜。突然感應到後方多了一道影子,幾乎像是重疊到我的影子上,我本能的回頭一望,看到那個一同搭坐計程車還幫我付帳的男孩尾隨在我的後方。他看起來真的很年輕,也很修長高挑,所以就算他距離我還有一段路程,但是影子已經追上了我的腳步。那時還沒覺得害怕,似乎已經把他當作一個熟悉的朋友,停下來問他「跟著我做什麼?不會你家也在這裡吧?」不由自主的對著他微笑,他還是一樣保持著他那冷靜的表情「沒有,我只是想確定你安全到家。」我笑的更甜了「怎麼會這麼擔心我,我看起來很〝危險〞的樣子嗎?」男孩定定的看著我的臉,他的眼神飄過一抹憂鬱「是的,你會有危險,但是我會保護你的。」

突然一聽到這裡,一陣冷冷的引力由頭頂貫穿腳邊,我說不出一句話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耳邊只聽到男孩繼續說「你別怕,趕快回家吧!」下意識的再次給他一句謝謝。就小跑步的跑到家門口,懺抖的拿出鑰匙,開了門,趕緊進入。進入電梯才後悔著怎麼自己就這樣慌掉了,說不定是那個男孩在跟她開玩笑呢!但是男孩憂鬱的眼神再一次由腦還裡浮現。不像,真的不像是開玩笑的。好奇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小聲的進入家門,悄悄的開啟了陽台的落地窗門,走出門外往下看,果然看到男孩還在家門口繼續點燃一支煙抽了起來!

看一看手錶居然快一點半了,隨後先退去一身衣物走進浴室。我站在鏡子前端詳著自己的臉,自己的身體。耳邊又泛起男孩的那句話「你會有危險,但是我會保護你。」不知道怎麼的覺得有點不明所以的害怕,真是莫名其妙的一個晚上,一定是太累了。希望睡一覺起來明天就不會有事了。

沖了一個舒服的熱水澡,用浴袍把自己包裹起來,才踏出浴室馬上又想起男孩,望著陽台的落地紗門真的很想再去看看他在不在。拗不過自己的好奇心,再度走向窗台望下看。果然男孩已經離開。看不到男孩的身影,居然一股淡淡的失落感在心底徘徊。

這就是我對他第一個感覺!竟是不明所以的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