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1 13:54:29川上舞(風靚)

【封印之鑰】&【光譜令】對詩

【封印之鑰】(風靚予此詩名)  Justus獻給風靚于10月13日

序幕
在春夏交替的季節
沒有太多的鋪述
也沒有太多的場景變換
一個簡單的問候
劃開了
未知的因緣

欲乘孤蓬歸去
任憑春水東流
幽幽寂然
孓然漂泊

封印的禁地
一片荒蕪
沉睡的記憶
是上了鎖頭
掩蓋殤痛

深遂眼朦朧
凝視
一張模糊的臉孔

是誰
這樣深切的問候
一個漂流的人
不應該有的夢

是誰
吹拂這一浪跡天涯的孤蓬
漸漸停泊

究竟是誰
清叩了
鏽了的鎖
喚醒這
塵封以久的蝴蝶夢

夏季已過
人不再漂流
秋夜裡等待的梧桐
雁字回樓
在不見月娘的夜
風動

是宿命的緣
讓遊子不再寂寞
情愫蔓延在
心田每個角落

原來是妳
伴隨著我的沉默
文字交錯
心的交融
夢將不再是夢
解除的封鎖
妳是我
希望的靈鑰~給靚



【光譜令】   風靚回贈給Justus于11月8日

躍身溯古
你靈中的意象赤裸的顯像在一陣白光上
風休,卻不知該歸何處?
縱然誤闖秋後的蘭舟
那五彩的光譜
就在古與今在重疊且衝突的時光上泛起千重愁霧

純淨美好的年輕男子呀!
風起潮湧輕輕吻著波瀾下的三尺光
我該踏過封印
鎖上你的心嗎?
只怕一切可不是蓓蕾般的蝶翅所能呈載
只怕一切如解凍的冬河,緣字流...

紅塵多少才子?
欲囚禁這月光蝶
偏你手持老莊頡真的光環
任你我天涯咫尺卻交錯在夢中的七慾結
一輪新月
傳訴起你我的故事,你我的天命
風定,岸上黑暗中的光明是你嗎?
風又該歸何處才算不偏不倚,
不在花田境外情殤折翅?

由耳邊傳來的風
那是誰的聲音?
惶恐的捧著那顆真心說著︰
「讓我做那道光,照亮妳受傷閉鎖漆黑的心房吧!」
蝶無語,風欲語還休...

但我知道那是你,是你!
如緣字了得,情份交纏...
你將為我上演一世的光譜璀璨,
以那溫柔白光包容我,醫治我,救贖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