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9 03:52:13Fish.

誰知道時間會帶走的不只是歲月


這是一個雨稍停後接到的消息。


按照慣例我會在媽午休時回來家裡後起床,只是今天不一樣,我沒入睡。
媽「明年我們要回台南」
這陣子回去的頻繁。
媽「阿公住院,還不確定所以現在要切片檢查,因為年紀所以器官和身體已經沒有辦法再接受開刀,所以之後只能做化療...」

我只是聽著她說
媽「妳要回去嗎?」

「我...沒有吧」




很多事情不是妳想面對,就能去面對。
我很錯愕、我很害怕,我並不知道要用什麼表情,要帶什麼心情...

或許,去了就對了。
可是我很害怕我會哭
哭什麼?怎麼了嗎?
我怎麼知道?我怎麼知道我為什麼哭?
我怎麼知道我現在為什麼就哭了?

明明不會怎樣的
此刻一想卻落淚





天天有人在失去,所以我天天在珍惜。
失戀、失和、哪個人走來哪個人離開...有什麼失去感沒體會過?


記得那最小時後,爺爺離開的那一刻。
那時的記憶我很清楚,我咬斷了奶嘴在蓋上棺後,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從此我沒有。
我是清楚的,卻也不哭。


到現在,還感覺的到那時候的難過。
但我放在心裡不曾提起,就像泛黃的照片我留著永遠不丟棄。



長越大就越害怕失去,所以用真心愛護照顧每個我愛的人。
從開始可以付出,就拼命不止。





曾經相隔了十年不見,太多因素所以舉家搬離故鄉。
直到不再困苦、不再惡臉相對、不再害怕誰追在後面
不再想起往事、不再因為過去落淚...

然後常常相聚
然後歡笑不斷
然後拼命付出

十年的空白記憶,掛念擺心裡
儘管後來相聚也知重要的不是追回過去
而是把所有給予,不在乎曾經傷人的事







然後...


誰知道時間會帶走的不只是歲月?


我知道不能哭
什麼事情都沒發生有什麼好哭

可是我會害怕
那是從電視劇和小說和別人的經歷聽過
那是會痛的那是會哭的那是會想算了吧就這樣算了吧不要繼續了吧
可是誰會放棄



儘管多空白曾經多傷痛
可後來我們緊靠愛的那麼深

時間就這樣告訴我們人總會離去







不會的吧
什麼事都沒有吧
是我自己憑空想像的吧




沒事的吧
妳是不是哭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