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2 01:25:25無關風與月

[反感]看了一本主角得絕症的書

前言:
因為這個作者只有這一本這樣玩
此作者的其他小說還是不錯的
所以我就不點出是哪一本了
=。=。=。=。=。=。=。=。=。=。=。=。=。=。=
看了一本主角得絕症的書
前些日子看了一本男主角得絕症的小說(狗屋)
以前也看過....不過沒這本這樣反感
什麼心臟病....癌症等等都看過
可是這本我就是不喜歡....反感
這本的男主角得了目前來講真的是絕症的書
絕對沒有什麼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前提
結果因為小說結局不要是悲劇
作者安排男主角前去看病的醫生發明了治療的藥
治好了男主角
............= =我就是不爽
要嘛就不要寫絕症,反正生離死別不一定要得絕症才能顯現主角們的愛情是多麼偉大
要嘛就乾脆寫成悲劇,寫悲劇是需要勇氣的
=。=。=。=。=。=。=。=。=。=。=。=。=。=。=
> ※ 引述《KKGuest (KK 遊客)》之銘言:
> 最好有這麼容易啦
> 五月初我的大學教授發現自己得了肝癌
> 而且已經是末期了
> 才聽說在治療呢
> 五月底就過世了
> 下禮拜要舉行告別式
> 就算發明了治療的藥
> 要經過一堆的實驗等等等等的
> 還要病人等的及啊

也是因為親戚有不少人得絕症與世長辭
所以看到這本男主角得絕症又這麼快被治好很反感
因為,通常寫得絕症的小說都會吊書袋
也就是說,會解說得絕症有什麼初期症狀,中期症狀,末期症狀
治療了以後會有哪些徵兆
反正就是寫了一堆跟那絕症有關的資訊
讓讀者看小說打發時間之餘也順道初步瞭解一些知識
那本就是沒有,在後面幾章男主角得那症的初期症狀
男主角去問醫生有沒有救,醫生回說很難救,最好去美國進一步檢驗
然後男主角沒跟女主角說一聲就跑去美國,女主角心傷不已
尾聲就是男女主角有了小孩,男主角一邊看著小孩一邊慶幸那醫生發明了藥
所以男主角病就好了
.........(╯-_-)╯~╘═╛
我會對這本這麼反感不是沒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