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06:05:20無關風與月

近期書感跳點名0311~0329(有圖)

動情精靈 311《使壞好情人》京雨
男女主角為什麼會對上這一點很老套,
不過中間穿插的情節倒是讓我很意外。

動情精靈 315《桃花舞春楓》尹雅
忘記記錄看這本小說時的感覺了,大抵感覺還不錯。

動情精靈 316《相思雲深》漱玉
男女主角的前塵往事,個人認為這一段還可以。
關於女主角決定不救師姐那段,雖然這樣是冷血了些,但因為女主角太愛男主角了,出於妒忌之心個人覺得可以接受。
只是男女主角再次相遇後的那一段,我覺得很牽強且不合理,
與前段矛盾至極。

動情精靈 318《惡人自有愛人磨》冷玥
看到受君武功那麼高強,看得真是太高興啦!
正在想作者要怎麼讓受君屈服呢?居然是來散功這套。
哎哎,登時失望極了,還以為作者會寫出新意說。
不過,以上都可以忽略──我好想知道受君有沒有找到傳人啊~

動情精靈 320《別去打擾他的心》予潔
這一本比上一本好多了,女主角能做到這種地步...
就是覺得男配角太可惜,好搶戲啊!

動情精靈 321《愛情可遇不可求》錦瑟
總覺得錦瑟寫的書越寫越奇怪了,這本書就讓我覺得很奇怪。
包括男女主角為何相遇及至男主角追起女主角都讓個人覺得不自然。

動情精靈 322《別說永遠》堯堯
有點意境的一本小說,我想我會去找這位作者以前的作品來看。

對於書中提到的一些心理名詞,總覺得作者的功課沒有做足,好像只是挑一小段來大作文章似的。
大概是作者為了女主角的職業查的,卻又不夠深入。
這方面的拿捏作者還沒有能力拿捏精準,讓我覺得搔不到癢處,覺得鑽牛角尖了些。
一開始女主角心理的想法讓我覺得很困惑,因為女主角動不動就在心裡稱讚配角的文學造詣。
後來才知道女主角是放洋回來的,國文程度不好,難怪!

動情精靈 323《毒君戀醫后》曾曉君
看完覺得很吐血!男女主角是身處禮教嚴明的古代嗎?怎麼男主角的表現很無賴
男主角表現很無賴就算了.女主角應該是很有家教的,卻...
現在想來依然很火大,和黃千千那本《拿心來疼》有得比了,兩本讓人看了很火大的書!

p.009有個小bug,作者沒注意到,出版社的編輯也沒注意到。

動情精靈 324《以身相許》綠嫣
被文案誤導了!
本來以為很悲情──非也!
本來以為很溫馨──沒有!
看完嘛……還是老話一句,莫名其妙!
(這四個字都快成了我的"書感禪"了)
或許是因為作者是新人,對於劇情編排不是很擅長。
還有角色介紹也讓人啼笑皆非,有種背書的感覺。
我直到快看完,才弄清楚主角們和配角們到底有什麼糾葛。

讓我很一頭霧水的一本小說,前幾章看半天,看不懂女主角在煩什麼,男主角在氣什麼,女配角又在胡鬧什麼,真的只有「莫名其妙」可以解釋了.

動情精靈 325《辭君劍》竟陵
武俠味稍重的一本小說,讓我想起沙沙的《銷魂脂》也是武俠味濃厚的一本小說.
這本書著重在三莊恩怨,而沙沙那本則偏重在「毒」.
看完了,不能理解男主角竟然原諒了女主角,畢竟女主角害死的人可是男主角的未來姊夫!

動情精靈 328《春暖花開》蘭亭
三十五歲的男主角vs大三生女主角,男主角的心理掙扎可以理解.
不覺得女主角算得上是惡女,男主角因為年齡問題而做的種種行為讓人看了想海扁他一頓

動情精靈 329《要相愛了嗎?》向玄纁
男女主角之間的若即若離總給我一種還不夠的感覺。
除此之外,這本書也給我一種不夠現代之感。
如果寫成古代的青梅竹馬會更好些,作者的筆法比較適合寫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