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3 02:08:09無關風與月

近期萬盛新書心得0291~0300(圖:德珍)

動情精靈 291《我的灰姑娘》之秋
很老套的故事,有許多地方我覺得不合理,總覺得作者特意描寫的重點和別人不一樣,給我搔不到癢處的感覺,有些地方可以深入描寫作者卻沒有深入描寫,反而在一些瑣事絮聒。

動情精靈 292《情願相思苦》凌嘉
被文案誤導了T T
描寫二男一女的感情,劇情的描寫倒是出乎我意料,本來以為會很狗血的,沒想到二男一女不是重點,重點是之後的遠距離戀情。
其實書名就已經點出來,只是文案誤人。

動情精靈 293《攻情掠地棋情手》伍玟
催眠效果絕佳的一本小說,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看這本小說時很想睡覺的關係,總之邊看邊打瞌睡,男主角棋手的身份只是設好看的,相對應於棋手身份的劇情很少。

動情精靈 294《你情我不願》紫蝶
一開始的背景及地點還有作者的描述讓我登時有時空錯亂的感覺,差點以為這本是異世界或是古代小說哩。
男主角的背景類似古代的一方霸主,乍看之下權力很大,可是看到後來發現其實只是某地霸主,總之就是因為女主角在他的地盤,逃不出男主角的手掌心。
男主角的個性以及強索女主角感情等等...會讓不喜歡這類小說的讀者不快,某魔人就看得很不爽。
假如女主角沒有來到男主角的地盤,沒有在男主角的地盤受制於男主角...大概這本書就不存在了。

還有讓我覺得比較矛盾的一點就是,女主角的長相。
男主角口口聲聲說會愛上女主角並不是因為女主角長得像那一張畫裡的人物,可是在我看來,本來就是因為女主角長相的關係嘛!

動情精靈 295《沒道理愛上你》尹雅
已寫過書感,略。

動情精靈 296《狐影獵心》墨深
雖然女主角很厲害,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再厲害也比不過男主角,這本小說就是這樣的。
本來女主角的身手應該是很厲害的,不過這本小說沒讓我有女主角很厲害的感覺。

另外就是,作者有解釋女主角為什麼會這麼厲害,卻沒有解釋男主角比女主角更厲害的原因,這應該可以算是BUG了吧?還是不算呢?

動情精靈 297《想入非非only you》夢蘿
一樣是很老套的一本書,女主角被男主角的爺爺收養,多年前男主角的爺爺在一念之下讓男主角的父母遭受極大的苦楚,男主角為了報復爺爺而對女主角下手...
很老套的設定,老套的背景,老套的劇情走向,老套的結局。

動情精靈 298《好男好女》李樵
對這本也是好評,自認感想只會寫得比板上的各位差,故不獻醜了。

動情精靈 299《太陽出來了》白玉虹
男大女12歲,該有的心理掙扎,該有的相對女配角都有了,好不好看,就看個人喜好啦!

動情精靈 300《月桃花開時》采蒔
未看,日後有機會看時再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