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7 12:49:57胖胖玲

小孩的感情是很脆弱的

小孩的情感表現是非常直接的
高興的時候 就呵呵呵的笑不停
難過的時候 就嘩啦嘩啦的猛掉淚
這麼單純的情感反應
相信是變成大人的我們 永遠無法再做到的

我們家養的小狗死了.....
這陣子電視報導吃寶路狗狗會出現的症狀
我家小狗很不幸的都有出現, 在禮拜天過逝了

昨天晚上 在說睡前故事時
媽媽突然想到 晉哥有時候會拿東西丟狗狗
因為就騙晉晉說:豆豆被你拿東西丟到 痛痛 流血死掉了...

晉晉一直說:沒有啦,我沒有把豆豆丟死啦...
媽媽為了讓他瞭解不可以拿東西丟人家的重要性
就跟他說 是啦 是你丟死的

突然 他的臉僵了5秒 放聲痛哭
眼淚大顆大顆的掉下來說 豆豆被我丟死了......
害媽媽嚇了一跳 趕快安慰他說 不是啦 是媽咪騙你的
誰知道 他還是固執的哭著說 不是騙我的 是我丟死的....

就這樣 晉晉為了媽咪一句無心的謊言 哭了整整十多分鐘
而媽咪也為了自己無心地傷害一個脆弱的心靈 內疚了一整晚

但是 晉晉真的瞭解什麼叫做"死"嗎
不然為什麼要哭得那麼傷心呢?
真是令人不解丫
一個兩歲半小孩的腦袋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