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7 23:03:14都都

( 成長 )


租不到車子他好無奈,心灰意冷之下也無心做事 ,建議他何不趁這空檔的時間

和朋友打打球或看看電影,放鬆心情過一個悠閒的暑假 。

可他心情已盪到谷底 ,終日悶悶不樂,知道他好強的個性,故意對他說:

你好弱、這麼一件事就可以把你打敗,難道沒有折衷的辦法嗎?

果然激起鬥志,思考了好久之後興奮的說:要不縮短幾天也可以,說不定會有車子。


於是又開始忙碌起來,取出買回厚重的環島書籍重新劃地點,並且打電話到捷安特

尋問,也留下電話。



一個小時後對方來電說十天後有車,他好高興現在距開學還有二十天,有十天可環島

見他如此歡愉我亦喜亦憂,擔心在他環島期間我將是很大的煎熬。


利用十天的時間北上處理社團的事,以及請教環島過的學長、姊關於環島應注意的地方

台北回來直接到捷安特取車並學如何換輪胎,明天早上六點多就要出發去環島,我心理有點

忐忑不安,要他把去的景點及住宿地方寫給我。

 ~~~~~~ 美景如畫 ~~~~~~

今年颱風特別多剛走了一個,聽說又有颱風要來,雖沒有真的來,但總是讓人擔心著

太陽還沒出來前兒子就已出發去環島,為了讓自己不那麼孤單、打電話給保險公司的

林小姐保了十天的意外險,知道兒子一個人環島著實替我擔心,她客戶的兒子環島

大都是一群五、六人。

壹號省道** ( 中部 嘉南 ),傍晚時分他打電話告訴我晚上借住台南的同學家,並說

他明天夜晚住教師會館。


西濱公路(高屏)**上網查看寫道:西濱公路高屏, 橫跨二仁溪口的台十七線,連貫

了台南縣市與高雄縣。

自台中清水以降,台十七線經過了包括大甲、大肚、濁水、曾文、高屏等 ~

夜幕已漸低垂還沒電話回來、手機也打不通,心裡開始擔心時來電說已在教師會館

問他明天夜宿何處、回說還不確定。




南迴公路**西起屏東縣枋山楓港,自台東縣達仁向北,北至台東市區,路經屏東縣枋山鄉、獅子鄉、台東縣

達仁鄉、大武鄉、太麻里鄉、台東市等行政區。

知道農曆七月豔陽下的屏東公路婉如火烤般炙熱,中午十二點打手機問他有否停下休息,急促的回答午餐後

必須立刻趕路,還真讓人不放心。太陽已經下山也不知找到住處否,終於來電有落腳地方、一家民宿。

  

花東海岸公路**花東海岸公路北起花蓮市,南至台東市,編屬台省道11號公路,緊臨

太平洋,沿途處處是美景

是常令遊客留連的海岸公路,想像兒子在這美景如畫的海岸公路必是相當愜意吧!

天色已暗撥了手機給兒子,簡短的說正在找路隨即掛斷電話,之後手機就不通了,

眼前仿佛見到他慌張的拿著地圖在昏暗的濱海邊找路,星星都出來了還聯絡不上

兒子,我焦急萬分鄰居剛好找我聊天,見狀她就識趣的走了。





無助的等待不知該怎麼瓣,打電話告訴女兒,要我不要擔心,她會持續聯絡。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深深的夜色更讓人不安,再次撥了手機竟然通了,趕著路喘息

的聲音說快到市區,找到住的地方會告訴我。

半小時後終於打電話回來說已訂好旅館,我總算鬆了一口氣,已經九點半多,

才想起忘記吃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