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4 06:07:21蘇小妹

義大利肉醬拌冬粉

The bean thread plus pasta!這是留學後第一次下廚的實驗性晚餐。想想這有什麼難的,不過就是把冬粉煮熟拌上肉醬而已。但是這兩樣食材都是在這邊的超市買的,完全不知道口味如何,全憑價格和第六感買回家。冬粉的包裝還像在亞洲超市看到的越南冬粉(越南有冬粉嗎?)

實驗結果如何呢?嗯,pasta就是pasta,怎樣都好吃,而且瓶子上還標示這是媽媽味肉醬(mama’s meat sauce),味美料豐富喔!只是…我開始回想,在台灣有人乾拌冬粉這樣的吃法嗎?等我將冬粉撈起來攪拌醬料後,就變成一團土色毛線球,外觀實在不怎樣,但是媽媽味肉醬一直撲鼻而來,均勻豁過馬上捲起一大坨嚐嚐………鼻子已經聞到味道,味蕾就是跟不上速度,我好像真的在塞一坨坨尼龍繩到嘴裡喔。嘴巴一邊咀嚼,腦子一邊想著我還有兩團冬粉要怎麼辦,雖然我五分鐘就吃完了,但是乾拌冬粉這玩意,想想還是不宜再輕嚐…

洗著鍋子,心想我煮了二十分鐘,五分鐘就吃完了。煮飯,到底是為了什麼呢?在不熟悉的國家裡,從來不下廚的我,為了生活、為了儲備體力,推著推車,走在各式各樣陌生的食材裡,孤單的感覺漸漸浮現。

這是一種不輕易妥協的緣故嗎?一天除了咖啡土司,就是晚餐了。只是因為不能習慣這裡的速食,必須回到有廚房的宿舍做飯,餵飽自己。不到一個禮拜,牛仔褲似乎大了一號…

哪個好心人可以回答我有沒有乾拌冬粉這種吃法?或是冬粉還可以怎麼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