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9 22:05:26明鏡俠舞清風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有感

今天終於去看了期待已久的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了,在本片中,青澀真摯的愛情及青春年少的八零年代成了我印象深刻之處.
兩個人是同班同學,算是女生主動接近男生的,兩人的感情也很順利,有次女生給了男生一卷錄音帶,所錄的是自己想對他說的話,就這樣兩個人留言來留言去,玩也玩在一起,直到發現女生得了白血症,將提早結束生命,男生答應帶女生去澳洲,無奈因颱風而最終女生無法成行並死去,劇末男主角帶著自己的未婚妻前往澳洲去參訪了風景名信片上死去的前女友最想去的地方,電影便在此遼闊的大地上結束.
人生因為曾經愛過而美好,還好過去我有勇敢地追求我想要的,所以現在才有那樣多值得回憶的地方,回憶對我而言是美好的,因為曾經發生過.不管怎樣最刻骨銘心了.八零年代是個美好且充滿希望的年代,現在是兩千零五年了,我不知道該怎樣說來面對這個年齡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