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17 15:11:31瘋騷女兒

誰在看我

爸爸從小黃店裡(記載在石臼一文)弄來一只醃泡菜的老甕,擺在客廳一角當花瓶。他坐在木椅子上檢試位置,但越看越不對勁。
『這甕氣不正,不行!我要換別的東西。』抱著大甕,騎上摩托車,一分鐘也不敢耽擱。
最近小黃店裡進了一批貨,南部拆舊房子,撿了不少老東西。爸爸東逛西摸,順便喝兩口茶。在一堆黑暗雜物裡,感覺有人看他!朝著視線撥開舊櫃子、桌椅,這觀音像躲在裡面。
『我要換這個!』用摩托車載半人高的觀音像回家,放在奶奶房門口。
『我不在家就輪到您來看護我娘了!知道嗎?』奶奶還在世的時候,爸爸伺候無微不至。但奶奶個姓強硬,閒不下來,家事她最愛參一角,常令人看的心急。尤其她從小裹腳,又愛穿大一號的拖鞋,走在磁磚上,怎能不出事!
果不然,爸爸在巷子澆花。奶奶燒水、泡茶,準備走回房間,一手茶壺,一手杯子,就這麼順勢滑倒,整個人躺在地上。爸爸聽到聲響,衝進門,奶奶倒在地上呻吟,心涼一半!卻看到一只椅墊墊在奶奶頭下,陶瓷壺、杯都沒破。(就是那只命運悲慘的藍色游龍圖案的壺,記載在一酒櫃的茶壺。)
爸爸抬頭看到這尊菩薩朝他微笑,『不會吧!這麼聽話?』他心裡想,當然不敢說出來。扶奶奶進房,請醫生檢查身體。
『沒什麼大礙,只是有點受到驚嚇。真幸運!這樣的歲數常常一摔人就沒了。老奶奶,您以後要小心啊!』
『呸!呸!呸!我要活到一百歲!還要看我孫女結婚、生孩子呢!』
之後奶奶在大爺家又摔了一次。
那次菩薩並沒有保佑她,救命的椅墊也沒有奇蹟似的出現。八十九歲過世的奶奶也算是長壽。合乎他們所說一百歲的意義。
現在我想悄悄地和這尊菩薩說:『請好好的看緊我親愛的爸爸,不要讓我再失去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