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03 13:55:25瘋騷女兒

造成車禍的順風牌電扇

爸爸仰賴他那臺破舊摩托車到不行,把它當汽車使用。任何龐大物件都有辦法運回家。腿上架著剛裱好的山水畫,(左右一公尺不得有車靠近,否則畫變兩半。)身上綁著半人高的老虎雕像在後座,(記載在老虎出來玩)假日花市買來近一層樓高的大樹放置前面腳踏處,頭伸出樹叢中照騎不誤!
更別說這一臺順風牌了。從福合橋下的舊貨攤找到800元成交生鏽不堪的立式電扇。為免路上行人側目,爸爸穿梭於小巷子中。一心想著回家把它好好改造一翻,漆上淡綠色的油漆應該會更洽當。這時從巷子另一端忽然衝出一臺私家轎車,全速前進,義無反顧地和爸爸撞個正著。爸爸和順風牌飛入空中,先降落在擋風板上。砰!砰!兩聲,電扇給引擎蓋留個大印子,算是替爸爸報仇。然後再跌到地面。這起意外的整個過程中爸爸都沒放開過順風牌。一位年邁老人身體多處擦傷流血,左手嚴重扭傷,抱著一把老電扇坐在路當中,司機的心情一定很複雜,不知道這次該賠多少。爸爸被撞的眼前一片黑暗,頭上多隻小鳥縈縈繞繞。「你走吧!我沒事。」年輕司機趕緊落跑,圍觀群眾沒人阻止。唉!世風日下。 可憐的爸爸獨自爬起,扶正順風牌,不往醫院,直奔家去。摩托車加油前進不定時的倒退三步,最後修了一萬元。
爸爸血淋淋的回家,左手腫的像戴棒球手套還在擦順風牌的油漆。任務完成後才感覺全身酸痛,「娘,我這一把老骨頭不禁撞,快幫我治治吧!」他抬頭對著空氣說完進房睡覺了。(我親愛的奶奶早已過世,記載在飛吧我的哀。)第二天,左手棒球手套不見了,數處擦傷不藥而癒全結疤了。我們聞風趕來,怎麼也不相信車禍的事實。
「昨晚看到妳奶奶開門進來後面跟著一大堆黑影,站在床邊比來比去。第二天我的傷就好了,我娘帶著這些老東西給我治病。」看著他幾近脫落的傷疤,不知道如何去判斷故事的真實性到底有多少。也許我該多花些時間陪陪這獨居老人,免得又有什麼神鬼傳奇事件發生。
我這樣想的時候爸爸說:「女兒啊!奶奶最疼妳了,所以下次妳有什麼不舒服或被車撞的時候就來爸爸這裡睡一宿,包準見效!」
天啊!

★麟★ 2006-09-26 03:40:48

這樣也不錯地.是吧!呵呵!我頗喜歡妳的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