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20:13:24一言

收集宜興壺

壺友常拿壺的出身廠論高下,評好壞。宜興一廠是正統,二廠、三廠……凡有“廠”的身份證就等於擁有質佳、價好的票房保證,但是也有來自廠外的名家好壺,這些都是正牌嗎?但仿品到處可見,可是仿品只要你喜歡擁有又如何?前天看到夢想街57號寶物鑑定,有一位有名的藝人,拿了一對大師雕刻芙蓉石印章等,說是在大陸拍賣場買的92萬(台幣),在節目中鑑價2千,失望之情溢表於臉上,如果不拿來鑑定,也許她心裡還是認為是心愛的寶貝,歡喜擁有,一旦知情這還會是寶貝嗎?
所以收集茶壺找自己喜歡的款,喜歡的價格,我認為買在5000元以下的壺,你自己喜歡,就不必去在意那個章款,就印章款識問題,做壺者想要仿冒印章,過去都會找雕刻師按照原壺,小心翼翼地仿制以求逼真。如今,科技發達,可用電腦修飾到幾近完美的仿款。土不好,工不正章款對了又如何?壺海學問多,學不完,多看多聽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