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5 17:06:40一笑翻天

神州傳奇第一章第八節 蛛絲馬跡

『哈哈哈,這點小事哪需要笑神捕跟少堡主傷神,懷山,找幾名弟兄把這裡清理乾淨,順便跟掌櫃說,這裡的一切損失由我負責,叫他等一下到衙門的帳房去領錢吧。』只見屠敬之身邊一名精悍的捕頭馬上就下樓去處理善後。屠敬之轉過頭笑著說:『問情老弟,既然你跟少堡主一見如故,不如到我那去,咱們好好的聚聚,反正你也有事要找我吧,順便跟金大人打個招呼如何?』笑問情說:『既然屠總捕這麼熱情,那小弟當然是卻之不恭囉,走吧,戰兄弟,咱們就換個地方繼續聊囉。』戰軒轅立刻豪爽的答應,三人便下樓往屠敬之的府上走去。
三人並肩走在熱鬧的金陵城街道,笑問情問屠敬之:『金大人最近可好,江府血案一日未破,大人他應該也沒有好日子可過吧。』屠敬之苦笑道:『你也知道大人的個性,一日未有破案線索,他就一日不能安寢,再加上這件事情已經走漏了一些風聲到京城,看來京城的壓力遲早會下來的。』戰軒轅問道:『江府血案,笑兄弟,可以說給我聽聽嘛??』『呵呵,也不急於這一刻,我家已經到了,進來再說吧。』屠敬之招呼著。
進了大廳,三人分別坐下,由俾女斟過茶後,屠敬之將僕人幈退,便開始說道:『這次江府血案,可真害慘了金大人。雖然上頭還沒有指示下來,但是江府畢竟也是金陵的大家族,江老爺本身雖然是個平凡的商人,但是江家兩位公子,可都是拜在名師之下,正也因為如此,兩位公子的師門這一陣子,給了金大人很大的壓力,都說再查不出線索,就要動用門下弟子的力量自己去尋找兇手,這樣一來,事情可就要越鬧越大了。』說到這裡,笑問情突然轉頭望向戰軒轅問道:『戰兄弟,這次遠離北疆到南邊來,可是有事要辦?』,戰軒轅說到:『嗯,其實也不算有事。我當初在戰堡修練天罡戰氣時,曾因功力太過霸道,因此差點爆體而亡,當時因緣際會,一位老者經過救助了我,免除走火入魔爆體的危險,但卻因功力消耗太大,失去了他原有的功力。為了報恩,父親將他留在戰堡,並且成為莫逆之交,而我此番前來,就是為了幫他完成一件未了的心願,在追查線索的途中,才會遇到屠村事件,因此才會惹上殺手樓的。』
『喔!』笑問情說道:『殺手樓遇到戰兄弟這般俠義心腸的好漢,也算是他們倒楣吧。只是………殺手樓一向只做有錢賺的買賣,屠村不像是他們會做的事情,其中應該有些緣故吧。』屠敬之接道:『沒錯,除非是委託人有提出要求,否則應該不至於如此。』戰軒轅喝了口熱茶,站起身來向屠敬之問道:『屠總捕,小弟尚有一事要先出去轉轉,我想,晚一點再回總捕這打擾如何?』屠敬之說道:『沒問題,笑小兄弟的朋友就是我屠某的朋友,把這裡當自己家就行。』接著轉頭向笑問情說道:『笑兄弟,為兄也要去金大人那看看,順便跟他說你來了的消息,金陵你也熟,我看就去給戰兄弟當個嚮導如何。』笑問情笑道:『不愧是江南第一總捕,小弟也正有此意,那大家就晚上回來再聚囉。』
離開了屠府,笑問情與戰軒轅並肩走在街上,看著街上熙來攘往的人群,笑問情問了一句:『戰兄弟有事要跟我說嘛?』戰軒轅回過頭來,帶著一臉苦笑的說:『實不相瞞,我的確是有事要跟笑兄商量,因為恩人囑咐,所以也不好一並說給屠總捕聽。』笑問情道:『喔,是有關於戰兄恩人的事情囉,有什麼我可以幫的上忙的?』『你聽過『七巧郎君』西門逸嘛??』戰軒轅說道。『莫非就是以製作各式奇異暗器聞名天下,對機關土木之學也是獨步江湖的『七巧郎君』?』笑問情奇道。『戰兄弟說的恩人,莫非就是他老人家?』戰軒轅說道:『沒錯,笑兄也認識西門伯父?這次前來江南,就是為了他老人家的事情。在北疆屠村案件後,我曾在現場發現了幾樣樣式奇怪的暗器,拿回去給西門伯父一看,居然是西門伯父以前的作品。嗯,圖樣在這,笑兄可看一下,看看笑兄有沒有印象。』戰軒轅從懷中拿出一卷圖卷,交給笑問情。笑問情展開一看,脫口說道:『鬼面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