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20:04:26籠中的孩子

我們,都會很好的

你說我們倆個很像

你是工作的飄泊的吉普塞人

而我,是個性中的吉普塞人

 

晚上的飛機,你飛往美國。候機的你,給我撥了通電話,你說,可以不再分隔兩地嗎?可以一起去美國嗎?再也回不了台灣了?再也不分離?

 

你說,到了美國再給我電話。

 

掛上電話後,突然之間,一些過去的事浮現腦海,談不上感傷,談不上失落,只是有那麼一點點無法用文字表達出來的心情。

 

 

感情的事看起來很像選擇題,是選擇在一起或選擇分開,是選擇遺憾或選擇後悔,看起來就像二選一一樣,但是實際則不然。

 

有時候,不管我們選擇哪一個,都會感到心痛,並且需要時間去復原。

 

人在傷痛中,就像孩子,許多無數的夜晚,我就是孩子。會選擇分開,從來就不是我最勇敢的決定,是不是明智從來也無法證明。分開雖然有傷痛,但在一起卻更折磨;二人糾結的痛與一人撕裂的痛,我寧願獨自一人。

 

愛,不是缺了就補,不是害怕失去才急著擁有。只是我也不明白,自己一個人能夠看的多透徹?對愛情,又有多少領悟?

 

這一片土地,是我出生與成長的地方,它叫台灣。有一個地方,離我有點遙遠,新聞總會報導它的消息,它跟我們有著一種似親非親的關係,它是美國。

 

「我可能不會回來了!」是一句奇妙的話,真的很奇妙;我,沒有辦法解釋。

 

三十二歲的我,看起來很聰明,實則不然;你要我好好保重自己,所以我始終沒有告訴你,最近的身體一直不太好。

 

 

這裡的台灣,跟那裡的美國。這裡的我,跟那裡的你;我們,都會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