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20:32:01籠中的孩子

候鳥在遷移

城市在遷移

候鳥在遷移

在遠方

是否也會發展我的故事?

 

天上有候鳥

隨著季節遷移、落腳

候鳥知道自己要什麼嗎?

還是只是一味的追隨宿命?

結群飛翔或形影孤單

奔向遠方,終無悔恨

 

城市也一直在變遷吧!

隨著時代的演變,而改變面貌

城市只是被動的塑造一種形象

讓人迷炫、混亂以及嚮往

 

從這個城市遷移到另一個城市

需要什麼勇氣呢?

又需要必備什麼呢?

我想,冒險的精神是必須的吧!

 

記得,吳淡如寫了一本名為"願意冒險"的書

我也愛遠行,但卻又有猶豫,惶恐不安

這不同於到遠方做短暫的流浪

而是,要學候鳥落腳

或許一年,或許二年,或許……

自己到底在擔心什麼呢?

心裡又有著什麼樣的不安呢?

 

彷彿有二個自己

一個膽怯不已

老下不了決定

另一個冒險心十足

躍躍欲試明天未知的生活

是掙扎吧!

還是矛盾?

 

眾人皆笑我痴傻

笑我,不懂規劃,似逃避

是吧!

是嗎?

老實說,我的確不愛傷腦筋呢!

也討厭做決定與選擇

總是像浮萍般飄散與聚首

會船頭橋頭自然直吧!

 

城市的霓虹,閃的太美麗

忽紅,忽藍,忽綠

太耀眼了,那些招牌

我想掉眼淚了

 

捨不得夜晚街頭的霓虹燈閃爍

捨不得充滿我秘密的小小房間

捨不得媽媽特地為我裝的冷氣機

捨不得爸爸逐漸老去但卻愈溫暖的背

 

為什麼這麼愛哭呢?

是自小養成的嗎?

還是,後天的培養?

但,卻沒有人看見過

看見過,那些在深夜裡落下的淚

 

但,我終有一天會離去的吧!

只是時間的先後,也是心的先後

我想要去看看呢!

 

候鳥也會笑我吧!

在天空,痴痴的笑

愚蠢的女孩啊!

然後,在我上頭盤旋飛去

留下我,無助的原地

 

或許,我會跟著候鳥遠去

上一篇:我知道,夢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