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23:49:38籠中的孩子

光陰的地圖-萬華剝皮寮

記得剛來台北唸書時,對萬華印像一直很不好,感覺髒髒的、人很雜

除了去龍山寺外,大多只是經過,真正去探尋停留,我想用五根手指數都還有剩呢

因為『艋舺』這部電影場景,喚醒我對這繁華城市綐變前身~充滿了好奇~

姑姑口中常說的老台北的面貌 到底是長怎樣,讓我充滿好奇~一群人就浩浩蕩蕩來到這充滿

歷史味道的舊城市~艋舺

坐捷運來到龍山寺,第一站來到『莽葛拾遺』二手書店,它在永康街有一家,而這一家座在人潮濎沸的龍山寺旁,獨特的裝璜讓人眼睛一亮,沒注意看還真的不知是書店呢~走進去就覺得是另一個世界,書也很多,讓人進去就不想出來。

我有一個習慣,一到未逛過的書店,就是先熟悉所有書櫃的主題,繞了一圈之後鎖定喜歡的主題,先拿個三五本書找到舒服的位置坐下來看,這裡雖然有些旅遊書,不過多半陳舊,看了半個小時,實在不好意思想買本回家,於是轉到小說那櫃,書的品質不錯,大概是5-10年前的小說,看的出來都是挑過質量高的作家。

  
逛完書店後就去剝皮老街,體驗老台北

剝皮寮老街就是長這樣,這一面的建築看起來比上面廣州街那一面有「古味」多了...

  

 

 

   

這裡因該很熟悉吧~有看過電影的就知,呵 

這三個,一看到麻將桌就開始研究起來,不要說我這學妹一直愛吐糟,呵

 

傍晚走到華西街,小巷子內的茶室KTV,看到不少頹廢的舊洋樓、老人,還有老人拿舊物出來擺攤,一攤攤走過去,有的攤位圍了特別多人,不知道為何我看了有點鼻酸,以前這附近好像有舊貨的交易市場,不知道為何現在都沒有了,這些人就這樣在狹小的騎樓下擺!

這城市的新貌面,讓人好奇讓人一直想追尋~

 

0m0 2010-03-21 00:58:00

好有fu 的一條街啊
可惜你通報的太晚了
現在我只能看照片乾过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