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 23:50:47籠中的孩子

暫時。逃走之平溪線二日悠遊-1

生命裡總有幾天,接二連三不順的事找上門,覺得自己黑透了

都市的叢林壓的讓人喘不過氣來

精神萎靡的時候,對追求任何事情都意興闌珊。

心裡的陰霾、黑暗越來越深  好想出去走走放空

旅行吧~我的細胞這麼說     出發吧~我的背包這麼說     放縱吧~我的荷包這麼說。

青桐,相當具美感且有濃濃的古鎮氣息

平溪,很有穿越時空生活味道的小鎮

十分,永遠有很多題材、繽紛,很有活力的城市

 溫暖的陽光,宜人的氣溫,濃濃的古鎮氣息,讓我真想就這樣一直走下去…

煤礦文物館的後面,這間被滕蔓包圍古樸的房子,深深吸引了我,可以載我穿越時空嗎?

青桐老街值得緩步調慢遊,延著老街繼續往下走,

兩人,二台相機,帶著不同的心情…

像搬家,把心情搬到一個陌生的遠方,然後往下。

 

青桐火車站旁的鐵道故事小館,很有味道唷,可以看到很多60年代的小東西喔

每段旅程都有它的故事及心情,當旅行結束時收到寫給自己的話,總會忘記那時的悲傷

或有時想寄張卡片給遠方的朋友訴說心裡的話,告訴他們當下的感受~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直立的郵筒,木製的長椅,背面懸掛著每個夢想竹筒

往太子賓館的小徑。在路上有位阿婆問我們是要去北海道還是東京,我靜止了~

原來是民宿的名子~旅行時我通常不太喜歡做功課,一本手冊,想去那就去那

我想旅行最大的意義就是那無法預測的探險及驚喜吧!! 

我很喜歡這古樸的建築,透露出靜謐的氛圍

其實來菁桐我最想來的就是太子賓館,很喜歡這種日式建築,有空間感、搭配木製的地版

踏在這環境,整個心情都變好

 

太子賓館的門票只要100元,但由於我們太晚到了,5點就關門,只在裡面短短的停留。

對了門票可以抵一杯飲料,最重要是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角落

悠閒享受那寧靜的時光  即使什麼都不做、靜靜地依著窗而坐、聽著風著也是一種美

每個角落的空間像有生命般,讓人忍不住拍下快門,留下那美好的記憶。 

5點冬天的青桐下起綿縧的細雨,夜正式宣告到了 

民生橋那有小日本之稱,傍晚看不出清澈的溪流,但那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圍

環繞在溪流旁   彷彿置身國外,讓人一刻都不想走

瀰漫復古氣氛的小鎮街道,夜晚總會有一股不知名的愁悵,盤旋在我的眼中、腦海中…
不是憂傷、不是哀愁,就只是看著繁華已落的山中城市…
緩慢的步調,有著七分悠閒,卻也有著三分的沉重…


還未6點,夜晚的菁桐好寧靜,可能下了綿綿細雨,出來走動的遊客很少

我只聽到我們的腳步聲~~ 假日的菁桐總是人聲濎沸,真的很難想像夜晚的靜,

所帶來的震撼遠大於動。這寧靜的美是這一次旅程最大的收穫呢

 

   這是今晚我們落角的地方~菁桐山居~由於這離市區有點遠,附近沒有店家,不過這大自然環繞的民宿,讓人放鬆、自在 

  清晨`從這可以看到素有小富士山的山巒 

 白天的菁桐山居,有著夜裡不同的味道

白石庭園在菁桐山居的隔璧,有美麗的小花園之稱。

除了風聲、鳥鳴聲 ,用力張開耳朵還能聽到蟲鳴聲,點一杯咖啡,享受片刻安靜的時光吧

這裡最著名的就是傳統染坊,離市區較徧遠的染房,其實很具有特色,可惜太早到了

還沒營業,我只能拍拍他的招牌

夜晚有股愁脹感,白天讓人充滿生氣~清淅

一樣的景緻,我看到這小鎮不同面貌

是否有一種錯覺呢?這不是國外~~ 這裡美好的視野絕對超乎想像

       

清晨的青桐車站少了喧囂、人群,這台灣僅存幾個木製建築的車站,愈看愈有味道

 

彎延的軌道與道路,沒有了柵欄的分隔,
隨著灑落的陽光,似乎,也親近了許多…

 

  沿著鐵軌,我們踏上另一個小鎮平溪

     

菁桐國小,好小,若沒有立招牌,我可能永遠看不出是一所小學    

 我常覺得旅行,是一種生活體驗、一種深層的記錄。

出發旅行,去感受關愛,用五觀去體驗人生

我載著100%的感受裝滿著我人生的行李箱~

你呢,你的行李箱裡裝了什麼? 

2009-12-02 23:15:54

好美的意境
配上妳的文字
真的很棒!!

版主回應
我都還沒和你出去旅行呢,何時去呀,哈 2009-12-05 0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