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01:28:15籠中的孩子

今晚請勿打擾-花蓮消遙遊

 

 上週二天一夜的花蓮之旅~沒有特別規劃行程,想走那就走那

還記得前一晚加班快到十點,隔天我搭乘火車一路放逐到花蓮

『越牆工坊』這家民宿是我唯一提早規劃的,既然要放空,當然能放鬆的民宿很重要~看到這間~讓我想起小時候住外婆家的景色,從鄉村到都市生活,讓我一直很嚮往這簡單的生活

原來我開始變了~~我需放逐~~所以我來了~~

這一家是在花蓮壽豐鄉的民宿,在台11路線,沒有車水馬龍的喧鬧聲,在這可以盡情的狂飆,享受追風的快感,少了喇叭聲催促,風聲的陪伴,蔚藍的大海指引你往前飆馳~但一不小心就會騎過頭,外表不幾眼的民宿,卻是我放空的天堂及重拾居住鄉村那種純樸的感動>

差點騎過頭,只有泥笆及樹枝圍起的竹圍,在大馬路旁讓人很容易輕忽這~“小小空間“卻是世外桃園呢~

只有五間的房間喔,但每間都好有特色,我和另二個朋友們租了兩間,簡單的擺設及佈置,再加上全是木頭的裝璜,有股復谷感,讓人不想離開~我好想在這睡一整天不想出門,我若多一點假,那該有多好

簡單的佈置,竹滕圍繞~看起來好舒服喔

 

園裡面還有二隻超肥的豬,自從外婆家的三合院改為樓房時,豬舍也漸漸被工廠取代,我不知多少沒有看到在庭院輕鬆自在的豬,閒晃在家~感覺就像看到老朋友\般,有股熟悉、親切呢 

發呆亭耶,面向大海,坐在這很容易閒聊不思考、靜靜的寧聽大海也讓人舒服愉悅

 

 

  

不知多久沒有聽到大海的聲音、不知多久沒有靜下來看看這大海的顏色,不知多久沒有靜下來傾聽自己的聲音、不知多久大腦總是靜不下來,不知多久用囂鬧聒噪聲代替空虛寂寞 

不知多久忘記放慢腳步,看一下週遭,不知多久~我忘了停下~~~

 

    

 

這裡沒有電視喔,放空嘛,悠閒、買醉、聊天~時間就在談話間消失了~好快好快~~

她快回台東準備考試,迎向另一個人生階段,我們約好了喔,下次去找你玩喔

 這早餐好好吃喔,好久沒有好好認真吃早餐~聽著海聲,吹著微風,公雞鳴叫,如果時間能靜止讓該有多好~

 


聲音 在心底聽見
擁有 短暫風的呼息
囈語輕輕
漸漸漂浮的心 是海    這裡是海的故鄉~~我的心靈靜土
下次一定還要再來~放空~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