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00:35:29籠中的孩子

布瓜的世界


我記得之前看了 幾米的"布瓜的世界"
"布瓜在法文 是"為甚麼"的意思
小時候的我們 常常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和疑惑 於是總是問為甚麼
大人會告訴我們 很多事情 很多道理 是沒有為甚麼的
漸漸長大也就習慣 這個不問為甚麼的世界 也漸漸習慣把問題隱藏在心裡
但是生命裡 依舊會迷惘 為甚麼 我會有這種遭遇
為甚麼 我會猶豫而無法抉擇

我看見了許許多多的自己 看見自己曾經或者一直擁有的
夢想 甚至一些想說的話 也發現 其實悲傷 難過
都是生命的另一種風景
"我安慰自己雖然在最低的位置 看不到花兒綻放時的艷麗
然而卻總不會錯過花瓣飄落時 在風中悠揚飛舞的浪漫"

最近 因為工作的忙碌 我常會覺得自己總有一天會過勞而死

但又想想在不景氣的年代 有工作因該是幸福的 但我怎麼活的愈來不像自己

為甚麼姐姐的公司有午餐供應 沒吃午餐的可以吃水果 為甚麼.我就沒有這麼好的命呢

為....為甚麼我總是天亮出門到夜深才入家門,為甚麼

為甚麼在想念你的日子裡
我見不到你.....為甚麼

為甚麼~~~人們總會不斷地抱怨 為甚麼  因為比較  因為想太多

因為~~所以~~漸漸地保持沉默~~為甚麼~~有時並不是解釋就可以說清楚

為甚麼~~好想回去可以天真說為甚麼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