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00:23:20籠中的孩子

顛沛流離的日子逐漸遠離

朋友說:「要讓世界在你面前停止下來,不能任由自已的感覺麻木掉。」前天上完班回家竟然還很有精力,於是心情寬闊地吃飯、看報、洗澡、做家事、和姐姐聊聊天,一點都沒感覺和孤獨,且在洗澡時還想到為什麼自己不讓自已過過從容的日子呢?

像這樣回家後的時間隨自己支配,愛做什麼就做什麼,不用趕著自己完成什麼,用心體會做每件事的感覺,這才是活在此時此地的活法。

前陣子總覺得活在一重顛沛流離的感覺裡,沒有家、總是在飄泊,主要是工作茫與盲,及對未來不安,從一個地方逃到另一個地方,身邊的人不斷地變動,結識一批人之後又與這批人完全失去關聯,我的生活裡似乎沒什麼不變的東西,我的心狂亂地震動著。過去總是追求成就:工作的、學習的、知識的、人際的,另一則是逃避孤寂,用忙碌的工作填補逃避孤獨的時間,我知道每當我愈感到孤寂時就愈需要用盲目追逐成就感來填補,我會愈來愈害怕寂寞。

這個月應該是我心裡最乾淨的日子,思慮較平靜,時間把我最痛苦逐漸沖淡,我想放慢腳步是必要的~

 

上一篇:I am okay.??

下一篇:跨過去

2008-11-09 23:34:53

恩~~
找個大家都ok的時間
來我新家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