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5 00:17:03籠中的孩子

回家的路有幻覺

當生命出現困惑時
我沉浸在自我的世界裡
我只想一個人 靜靜地與星空分享
我那裡也不想去
夜晚的街頭,我一個人在漫步

本該往家裡的方向去
但,我沒有!
心裡有疑惑,感覺茫然
甚至,不知道該往何處去

沿著馬路走,也走過曾經熟悉的事物
這裡本來是熱鬧的圓環市場
有二、三十年的老店
但不知何時這光景己不再
往日的人煙鼎沸 今日樓去人空
快速的變遷 充斥著我的內心
是害怕?/ 還是怕改變??
當心有所猶豫時
廟裡總是我心靈的依賴 安靜優雅的環境 讓我心安
本想去廟裡走走
但,算了吧!
人總是要試著靠自己去面對解決的困惑
是不能去求神問卜的
略顯迷信,略顯愚蠢

轉了向,是該往家裡的方向去了

在寧夏夜市 買了晚餐 外食人口還真多
好不熱鬧,人們在嬉笑著 相依畏著走在街頭 並肩著享受美食
我沒有湊熱鬧,只有遠離
好似把那些人,遠遠拋在腦後
我只想遠離 沉浸在自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