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12:42:10籠中的孩子

書店的掠影

悠揚的音樂,掠過心裡
寧靜祥和的空間裡
讓我不知不覺想到你

喜歡逛書店
喜歡在書店的一隅,看著各式書架上的陳列品
然後,摸摸它們,再讓它們靜靜地躺著,一如安靜的氣氛
它們也在微笑吧!被人撫摸著,重視著的感覺,真的很好!

有陽光的日子逛書店,心情不知覺會開朗起來
連看的書,也是樂觀與積極的種類
閃閃發亮的書封面,或許因為日光燈,或許因為窗外的陽光
是那樣的動人,同時也動容了我的心

在下雨的日子逛書店,會有一種淡淡的憂鬱感
是為避雨吧!也為了避自己心裡的海潮
光線有點暗了,書店裡的光線混著日光燈與窗外微微光亮
雨是透明的,或許也有某一種光吧!一種像眼淚的晶瑩剔透

一個人的身影,似乎太寂寞了,尤其在書店裡
但,若不是一個人,又怎會如此安靜呢!
是吧!很多事都是不能兼得的,而我又怎能貪心要求呢!

如果,時間也能定格的話
那麼,我想,剪一幅我的側影,當作明信片遙寄給你
是在書店裡發呆的我的側影喔!
或許是在傻傻笑的我的側影呢!

有音樂呢!在書店裡,總有音樂
時而輕揚,時而哀傷,恰如我的心情,或許也配合著天氣吧!

或許,我又短暫失去知覺
想起你了,莫名的想起了你
心裡有點甜,有點酸,就像音樂流瀉在心裡
滿滿地,不留空隙的,一下子佈滿

你會想我嗎?
其實,我並不希望你會想起我
被人想念的感覺有點沈重,尤其是被你想起
我們都可以過好各自的生活喔!
在城市並行的生活著,而誰也不掛念誰,就像沒交集的陌生路人一樣
只有我,偶爾淡淡的想起
想起你
一如在書店的一隅般寧靜
有種浮光掠影式的夢幻

上一篇:留不住的8333

下一篇:如果我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