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8 11:50:13貓薄荷

研究所迷思

我是一個在讀完大學四年後
極欲掙脫被禁錮的學術與社會思想的常理習慣 乍看自己

是的
我跟部分學生一樣 讀完了發現自己想換條路玩玩
於是 我轉了
跟很多學生一樣 補習班是短時間獲取填鴨式知識最好場所
沒錯 三萬砸下去 謝謝老媽老爸
浮沉煩躁心情 虛應一應故事
幾乎大四生都會做的事 考研究所 我也去考了

幾家歡樂幾家愁
放榜尚未結束
早宣判自己出局
因為 這不是屬於自己應得的結果 就不必期待
即使多數人要看你的笑話
也不該為幾所沒考上的研究所傷心難過
一來 憑之前準備的狀況 實在沒什麼資格難過
所以只失望一下子
二來 人生之路何其遼闊 此路不通自有通路處
也不該太過責備 (這句話不是對我說的)

在出錢的父母 旁觀的人眼中
或許這只是個自我安慰 不肯面對現實的說辭
沒考上就是沒考上 就是能力不夠 就是不夠努力 不夠幸運

隨他們去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