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23:02:34嫩嫩 ?

分享善事






最近我總覺得我很衰 還很丟臉 常常

我坐公車會讓位

但其實我很不喜歡讓位

因為我覺得讓位之後還呆在公車上

會造成那個坐在位子上的人的壓力 ?

所以讓位之後

我就會跑到離那個位子遠一點的地方抓著欄杆

最好背對著那個人......




但是這一切都是那嚜麻煩

所以我才不喜歡讓位阿阿阿阿阿 !!!!




今天中午搭公車回家

很讚的我手上抱著一堆會計講義

508每逢星期六中午人都特多

唉 我碰巧遇到一個博愛座

我前面也坐了一個格致的

車上手腳正常、未超齡的人都站著

過了幾站之後有一個歐巴桑上車

大概30-40左右的媽媽吧

手上提著大包小包就知道剛剛逛菜市場回家

os : 歐巴桑 , 為什麼不騎摩托車呢 ?

過了1分鐘左右他找到地方抓了

就在我的左邊

看了看前面那位老兄沒什麼動靜

為了對得起我的良心我就讓位了

嗯 , 我最討厭的讓位

那個歐巴桑很客氣的跟我道謝

車子上很多人

要移動到另外一邊背對著她很麻煩

手上又抱著那一堆會計講義

勉強的找到一個不至於會跌倒的地方

還有7站左右 我還在撐

大約剩下4站左右時

有人要下車了 我站在門口附近

看到一隻手上包著紗布似扭傷的手

抓住我眼前的欄杆

轉過去一看另一隻手大包小包的

那個歐巴桑正親切的對我笑

然後說 : 妹妹 ! 我一直在找你耶 我要下車了 真的很謝謝你齁 !

我有點傻眼到

就算我撐的很辛苦

但至少我的手沒扭傷

我忽然覺得幸好我有讓位給她

他下車時還回過頭再跟我說一次謝謝

我第一次讓位那嚜高興的

雖然真的很累 不過我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