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5 03:00:13慾望森林

回音

電話中,我很直接問你,我們之間是否存在著可能性?你一直猶疑,堅持一定要見了面,才能給我答案。
等一個答案,並不容易。等待的辰光,牛步一般的漫長。
見了面,你小心翼翼,很委婉的敘述源由,花了大半個小時,居然連初次見面的感覺都還沒談完。
我傾倒著茶水,心緒漸漸飄散到遠方。
「我問幾個問題,可以嗎?」
你似乎遲疑了一下,但還是很快的答應了。
「我們之間,有可能嗎?」
你考慮的時間拉長了,但幾分鐘後,你還是回答了。
「現在,很難!」
你委婉著解釋為什麼現在很難,娓娓道來,我的思緒卻又開始游移。對我而言,原因如何,如果都只是外在客觀因素,就一點都不重要。既然你並不覺得兩人可以一起努力克服,便是間接否定我們之間所有的可能性。如果沒有想要交往的決心,其餘都不用談了。
因此我聽到了一個段落,便還是打斷了你。
「第二個問題,曾經考慮過我嗎?」
這次你的回答很乾脆:「有好感。」
應該,這樣就夠了。
相遇在錯誤的時間也好,擦撞不出火花火花也好,總而言之,你是一個溫柔善良、聰明慧巧的人,或許一見如故,或許話語投機,但終究,你不屬於我。
我的判斷,並未失準。
我換了茶葉,再泡了一壺新茶。茶葉在壺中,漸次舒展了身段。我也試著在心中,醞釀調整著對你的新定位。
說不難過,未免是自欺欺人。但是錐心刺骨,實在是談不到。年過三十的我,生命中難免會有一些起起伏伏。還能有這樣的波動,是難得,但並不會因此,就忘卻了處理這些負面情緒的方法。
說是「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其實只要隔幾條街,效果也是差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