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14:55:14BAST

騙人的米國黑糖

當我打開鍋蓋時......我只想咬破手指在成品上寫個「慘」字啊!

我被米國黑糖騙了!

在米國超市有賣一種dark brown sugar,顏色比紅糖還深,看起來像黑糖,有的人甚至會跟你說:「沒錯!這就是黑糖!」

這......絕對是騙人的!它煮出來不但顏色沒有黑糖深,就連黑糖特有的一種焦香味也沒有,簡直就是brown sugar加色版,是應該被拿去refund的產品。

因為有位老家在澎湖的台灣同學在聖誕節假期時返鄉,回來時帶了好多澎湖特產,我家分到好吃的小卷片,不但配啤酒嘟嘟好,而且剪成小片還可以當貓零嘴,柚子和亮亮超賞光的!

受人之禮當然得還禮,想起之前聽到她說想吃家鄉的黑糖糕,於是就上網找了黑糖糕食譜,動手打了蛋、篩了麵粉,想做一個黑糖糕給她,就算沒有家鄉的那麼好吃,起碼可以先擋一下饞蟲。

結果,打開鍋蓋,我居然看到了這個東西!!!!!


這是蝦密啊?怎麼搞出一個蒸蛋糕來?而且還因為加了發粉還開了花,看起來簡直就像一個超大型發糕!

吃起來口感是對的,有黑糖糕略為紮實的口感,但也就只有口感對而已!

因為...我的黑糖糕已經失去了真面的靈魂-黑糖了!

黑糖的顏色,一點都沒有,看起來和紅糖做的沒兩樣。

黑糖的香味,一點也沒有,只聞到蛋的味道而已。

簡而言之,它就是個很厚實的蒸蛋糕而已。

看來,亞洲超市裡的黑糖還真是貴得有道理,下次還是得買台灣或日本的黑糖才行!

同鞋,歹勢!你的黑糖糕,再等等哦!
夏小姐 2008-03-07 23:35:46

我笑翻了
原來..黑糖真的很重要
這個看起來真的像一般蒸蛋糕
也很像大型發糕耶

Veronica 2008-02-26 16:21:06

其實黑糖糕就是顏色比較深的發糕啊!
所以口感對,應該就對了.
只是....黑糖糕這麼黑會不會是因為有色素啊?
我不覺得有黑糖可以把它弄這麼黑耶....

版主回應
顏色有沒有這麼深我不清楚...不過那個dark brown sugar真的是連黑糖味都沒有,令人失望的很。

不過我也去了亞洲超市敗了一包純黑糖回來
希望再做一次會成功
結果會再向大家報告

雖然不知何時才會再動手,呵呵
2008-03-06 1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