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20:54:34減肥的我

減肥第13天(涼拌雞絲)

今天吃得很普通,下班回家的路上過去市場買了高麗菜以及我愛吃的大陸妹,很努力提著這些不算輕的菜回家。

回家後一樣水煮青菜+一杯冰糖燕麥片,解決了晚餐。吃完晚餐開始動工明天的午餐涼拌雞絲,先把雞胸肉放進電鍋蒸熟,趁熱再用叉子撕成一絲一絲。高麗菜洗過切成細絲,放在旁邊備用。醬汁我把蒸熟的雞肉湯加上鰹魚醬油、醋、紅糖、鹽、味精、香油少量調和,就變成香噴噴的醬汁,給男朋友試吃,他也是讚不絕口,不過我個人認為醬汁如果能有一點點辣的感覺應該會更好,還是等明天吃完再發表感想吧!

男朋友除了吃涼拌雞絲,我還弄了奶油雞肉高麗菜焗烤麵,醬是我自己研發的,把一杯牛奶倒進鍋中煮沸,加入少許奶油,再加入糖、鹽、味精,最後用太白粉勾芡,再把大小切成像正方形大小的高麗菜丟進鍋子,加入一些剛剛蒸過雞胸肉,攪拌一下淋在昨天買的可愛義大利麵上,再灑些家裡帶來的小魚乾,幾根青椒,鋪上起司,送入烤箱烤20分鐘,表面成金黃色。男朋友試吃結果,醬可以再鹹一點,奶味可以再多些,糖少些,就會更好吃了,試作成功!下次想嘗試青醬口味,因為個人喜歡青醬那九層塔的口味!

減肥時間還是循環的4-7天最讓人期待,因為這幾天中午可以吃自己喜歡的東西,只是比例要是1:3,縱使這樣我也心滿意足了。

明天的減肥持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