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7 00:40:53小八

複雜的繪圖本們。

算算我有幾本繪圖本,
一,9*13CM的畢卡索隨身筆記簿,之所以會說畢卡索,是因為聽說他平常也會帶著相同大小的速寫本,不管到哪都帶在身上。而我除了拿它畫些有的沒的之外,也會當作備忘錄或靈感速記本,總之就是用途多多。如果沒帶著它,就會好像沒帶手錶一樣不自在。

二,約13*20的空白日記本,說穿了就跟一般的水彩畫本沒什麼差別,不過感覺上就是比較珍貴吧。通常也是塗鴉,寫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特點是會貼些小圖片什麼的。有時也會來首即興的小詩,上不了檯面就是。

三,約18*26的計算紙,拿來畫速寫用。所謂的速寫就是沒有加陰影的快速繪圖法,一張不會畫超過五分鐘..基本上我都是看圖摹寫的,目的是練習比例和物體描繪。

四,約20*28的素描本,CANSON紙最適合拿來畫素描,現在處於極少動的狀態..不過,如果我的興致夠的話...也許會拿來練習臨摹名畫也不一定。

五,A4紙,設定草稿,有的是電腦繪圖的海報設計,也有自創人物設定。有雜七雜八的說明文字和塗塗改改的塗鴉。對我而言,在設計一個作品之前,這種在A4紙上的腦力激盪是非常重要的,會留下特定的設計稿收藏在塑膠夾裡。

六,......不知道會不會還有第六本。太複雜了。

搞得這麼複雜也不過是為了讓事情看起來比較簡單。然而事實根本不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