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11:01:21basibanana

好書分享

每次搭長程機,我必備筆記本或書籍,以助解悶。
今次有幸被我選中的“佳麗”,是黃霑的《彷彿是昨天》。
黃霑這位才子,我非常欣賞。
欣賞他的才華、他的文采、他的創意、他的音樂天份……
雖然欣賞,但印象中好像沒有看過他的書。
難得在家裡找到他的書籍,就在機上細細意會他的文筆吧!

果然沒有帶錯書,內容風趣幽默,輕鬆惹笑,
非常配合我去旅行的心情,我一口氣便把它看完了。
由中學讀書跟李小龍打架,到事業高峰期,再跌落谷低,
記憶猶新,一切經歷彷彿是昨天。
若想看些輕鬆易懂的小品,這是一個好選擇。

我的美國朋友送一本她有份設計的書給我──《Daily Candy A to Z》。
內容不太吸引,但礙於友人有份設計,俾俾面,點都要看幾頁。
回程時,一看,便看了一半。
看一本有設計的書,與看一本把所有文字排得滿滿沒有設計的書,
是有分別的。
有設計的書會令平凡的內容增添幾分吸引力和趣味性。

這是一本女性書籍,教你怎樣享受人生。
用A至Z二十六個字母討論二十六個女性需注意的事項。
範圍很廣泛,由旅行、生活時尚、打扮、家庭等生活要訣都提及。
例如”C” stands for ”Charm”、”K” for ”Kin”、”M” for ”Money”……
很American style的一本書。
是不是一本好書?
嗯,有些topic很有趣,有些幾實用,有些只是得啖笑。
擱置了一段時間,現在看到字母“P”了( which stands for ”Party”)。
我較為欣賞裡面的layout design及靚靚的插圖。
書,除了內容,
版面設計是我考慮的一個重要元素(儘管我買了後未必會看)。
若然想學美式/口語化的英文,這是個好選擇。

basibanana 2007-01-26 11:09:29

ha...you can but take a look at Barnes and Nobles and read a couple chapters first (each chapter just a few pages). I enjoy it coz of the design too. Check it out!

JJ 2007-01-26 02:55:00

Basibanana,
So I should try to read the Daily Candy book then? at least I can learn some slangs from the book...:)

豆丁 2007-01-25 09:23:23

黃霑後生個樣都幾靚仔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