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3 11:39:58水深火熱的日子!?

92年4月拔鋼釘心得報告

這次手術歷時一小時(都在手術床上的時間)。

首先當然是麻醉,局部的他上了兩針,之後就沒太多感覺。(打麻醉針時反而最痛)然後劃開放釘子的部份的外面皮膚,開始找釘子。

先拔比較短的那根,因為怕釘子會打滑(釘子是螺旋釘,怕轉不出來)先把他稍微敲緊一點,然後開始用起子轉,邊轉釘子就邊出來。(中間有用電燒,這我不知道幹嘛;有敲骨頭,有用刀切開釘子旁的雜物,因為麻藥效果還不錯,到此毫無痛的感覺,只知道有人對你的骨頭做動作。)

刺激的來了,第二根釘子找不到,醫生趕緊去借病房間可以移動的X光機(不知道稱呼),然後這段等機器的時間,麻藥逐漸減退,又補一針麻藥,然後機器到了。然後邊照邊找釘子,找到後要開始拔。可是......這根釘子釘太緊太裡面,很難拔,就看醫生不停地敲敲又割割,大概是因為之前等太久,開始有感覺,醫生也終於慢慢把釘子轉出......結果......這根比較長的釘子只有大頭螺絲的地方多一點轉出來,其他部分斷在裡面。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這一部分是完全在骨頭裡,沒有露出來的部份,生說這不會造成任何影響,當然要拔還是可以,只是要把骨頭挖開才能拔。

之後就要開始縫合,剛好這時候麻藥退的差不多了,他縫每一針我都有感覺。
醫生最後還說,你今天等會就可以跑步回家了。(我知道他開玩笑的)不過的確沒有當初開刀釘釘子進去的時候痛啦,為什麼我知道勒?因為我自己馬上就可以走出醫院騎車回家了,只是走路一跛一跛的罷了。

結論就是......沒有想像中的痛啦,還可以邊跟醫生聊天邊開刀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