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5 21:25:25水深火熱的日子!?

胡思亂想--910724

這天真是蠻倒楣的,整天外出公差,曝曬在酷熱的太陽底下;更倒楣的是,今天騎車被撞,就在復興北路中山國中捷運站旁邊。

從巷子轉出來,我還特別看左方有沒有來車,轉出來騎了一會之後,突然左後方有汽車衝撞我,把我撞倒,左邊手肘跟膝蓋關節處有擦傷及瘀傷,機車左邊的後照鏡也被撞掉。當時我同事還坐在我後面,還好他幾乎沒有受到任何傷害。

之後那位駕駛,停下車來看我們的情形。講真的,當時我的判斷就是,身體除了擦傷之外沒事,車子後照鏡被撞掉,如此而已。只是,沒想到他走過來第一句話居然是「你們怎麼騎車的,我已經開過來了你們才轉出來。」聽的我跟同事都蠻不爽的,連旁邊的計程車司機都看不過去幫我們講話。後來因為我自己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狀況,也懶得跟這種人計較,就拿了一點錢跟要了他的名片就作罷,雖然也許我不會打給他。

也許很多人會說,幹嘛那麼簡單就放他走。也許有人要我報警處理,有人會要我拿他多一點錢,不過當時我只想著,我的人只有擦傷,車子的後照鏡壞了,就這樣。其他的什麼都沒想到,所以就簡簡單單解決了事,得饒人處且饒人,至少他表現出了很願意負責的態度,如果他想硬凹,我也不會那麼簡單放過他。

早上是蠻衰的,下午跟晚上反而過的卻比較有趣味。

下午到公司外面的車輛修護廠去修理監看系統及廠內辦公室的電腦,廠長做人非常直接、阿莎力,跟他在一起的時間過的真是快,講話的內容......基本上是有些兒童不宜啦,想知道的麻煩私底下問我,我是不想寫在這邊就是了。

晚上的話則是跟一位大學同班同學,並且跟著兩位大學裡認識的他系朋友,其認識的經過及熟識的過程實在是有些錯綜複雜,部分也不足為外人道。但是,我並沒有想過,在大學畢業之後,仍然會有這樣的機會一起出去吃飯、聊天。因為在大學裡熟識的過程中,並不是非常的美好,甚至也許有些悲情,而且有一位是到了國外唸書,我並沒有想到會再有機會見到他。不過,確實見到了。

所以說,緣分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你知道他的存在,卻你沒有辦法掌控、沒有辦法預測。難怪會有人說「緣來就是你」,或許也就是這個原因吧?

只是,講真的,在這頓飯之間。腦袋裡曾經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兩位他系的朋友,一個是......,另外一個卻是......,要是問起某人的事情,我還倒真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這頓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