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20:43:36老農夫

品妤&昀臻的文章




               

                最美味的食物       文山五三周品妤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真是有道理。在台灣,無論是大街上、小巷裡,都有好多美味的小吃攤,讓人食指大動、垂涎三尺,想要抗拒這些美食的誘惑真的很難!

        走在大溪老街上,聽見有人在叫賣豆干,我便好奇的買了一包。嗯!果然名不虛傳,真是好吃!那彈牙的滋味讓我念念不忘,一包接著一包。五臟廟飽了;荷包空了,但是真的好想再吃呢!

        到金門旅遊,有一家寫著「正宗金門貢糖」的名產專賣店吸引了我的注意。我走進店裡拿起試吃盤的貢糖塞進嘴裡。哇!甜蜜蜜的滋味從嘴裡迸發,真是好吃到了極點!不知不覺試吃盤已經空了,店員朝我狠狠的瞪了一眼,我急忙假裝在撿掉在地板上的錢,迴避店員兇狠的目光。

        沒錯,這些道地的名產確實很美味,但是還是比不上媽媽的拿手菜──地瓜。地瓜的歷史非常悠久,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有很多人在吃地瓜了。不過就當時來講,地瓜是「窮人吃的食物」,而白米飯則是「大富翁的食物」。到了現代,科學研究顯示,地瓜是非常健康的食品,反倒是白米被「貶值」了。現在大富翁的糧倉是白米少,地瓜多;窮人的糧倉是白米多,地瓜少。你說,妙不妙啊?

        不過豐富的歷史淵源和促進身體健康並不是我喜歡地瓜的主要因素。我喜歡地瓜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它的美味和它特別的味道。在咬下地瓜的那一刻,甜味瞬間竄遍了我的全身,我宛如置身於蜜泉。啊!希望時間能停在這一刻,讓我可以好好享受這甜甜蜜蜜、綿綿密密的好滋味。

        另外,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每當我哭鬧不休時,媽媽總會哄哄我,把一小塊地瓜塞進我的嘴裡,我可能就是這樣喜歡上了地瓜的吧。地瓜一入口原本一直哭個不停的我立刻停止哭泣,咧嘴微笑。因此,我的童年充滿地瓜的味道。也因為這樣,我吃地瓜時,總覺得地瓜有媽媽的味道,這些烤地瓜,不僅裝滿了濃濃的地瓜香,也裝著媽媽滿滿的愛。

    地瓜可說已經變成我生活中的一部份。因為地瓜,我的身體比別人更加健康;因為地瓜豐富的歷史淵源,使得我了解地瓜代表的意義──儉僕,也因此比別人更節儉,更不浪費,你說地瓜是不是好處多多呢?回家後,來吃盤媽媽做的烤地瓜吧!

  

                最美味的食物        文山五四李昀臻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每當品嘗到那令你齒頰留香的味道,將會永烙印在你的心版上。

        那股濃郁的香味,加上馬鈴薯的鬆軟,紅蘿蔔綿密的口感,香脆的洋蔥,簡直是人間美味呀!吃一口,整個香味瞬間征服了我的味覺。吃了馬鈴薯,彷彿來到了農田旁,聞著草地清新的力量。這道美食讓我吃得津津有味、回味無窮。

        記得小時候,挑食的我最討厭吃紅蘿蔔和洋蔥,每當一「嗅」到那令人作嘔的洋蔥味,一看到了噁心的紅蘿蔔時,我就不禁吐得滿地都是。我和它們就像是仇人一般,只要一看到對方,就會拿出最兇狠的眼神來瞪彼此。但這樣的情形就在咖哩介入之後徹底的改變了!有著神奇魔力的咖哩,用他的魔法讓我那不爭氣的味蕾成了他的手下敗將,徹底敗在那香醇的風味下。

        自從我和咖哩相遇,只要有他的到來,餐桌上紅蘿蔔和洋蔥是絕對少不了的食材,更別把那鬆軟的馬鈴薯給忘記。咖哩一來訪,雖然曾經是我的仇人,但我都會和他們成為如膠似漆的朋友,並好好品嘗那誘人的口感,體驗紅蘿蔔、洋蔥和馬鈴薯交織成的「田園小步舞曲」,而此時咖哩的香味在我的口腔之中不停的跳動。

       咖哩就像是位老師,他提醒了我,每一種食物都是農人的血汗,所以我應該細細品嘗,不可以浪費食物。也告訴我,只要將討厭的菜加上不同口味的食物,也許「麻雀也能變鳳凰」;咖哩就像一位魔術師,用法術把我之前對蔬菜的刻板印象完全改變,取而代之的是對蔬菜另眼相看。

        咖哩的濃郁,咖哩的香氣,每一口都在嘴裡迸發出芳香四溢的暢快感,讓人抵抗不了那迷人的誘惑。

老農夫 2011-06-16 12:24:17

所以,品妤,暑假的作文營妳可以來上嗎?
我們還要喬一下八月份作文集訓的時間。

品妤 2011-06-16 11:08:08

哈哈

老農夫 2011-03-06 00:29:08

妳的拼命我見識過,連我最拼的時候也跟妳沒得比。
認命跟拼命差一個字,但卻差那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