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16:13:51老農夫

ch5動口動手加出糗(中)

        動口動手加出糗(中)             龍樸清

說起這個阿維,他真的是個管不住自己嘴巴的傢伙,常常冷不防的就冒出一句讓人啞口無言的話來。他除了經常狀況外、不會察顏觀色之外,更常常「那壺不開提哪壺」,在不合適的場合冒出討人厭的話來。

有一次琪芳的社會考了有始以來的最低分,他就跑到她的面前說:「這次社會考題好簡單喔,大概只有笨蛋才考不到九十分吧!」結果惹得只考了八十五分的琪芳哭得眼淚流了快有一鋼杯,阿維則被琪芳的好友阿芮用「佛山無影腳」,踹了一下。他這才抓抓頭眼神迷惑的跳離現場。

有一天早上,他看到老師上完廁所,竟然中氣十足的跟老師打招呼,結果這一句話換來的是被罰站十分鐘,只因為他竟然在老師出廁所的時候問老師:「老師,您吃飽了嗎?」這真是不衛生外加沒禮貌。

不知道他是不知道自己的行為不當,還是他有意要吸引目光,他總是樂在自己製造的種種困窘氣氛中,只是班上同學似乎不那麼認同他的白目行為。而且不管是誰責罵,也不管被譴責多少次,他卻始終改不掉這一個亂說話的習慣。

「他應該是從兒童電視鑽出來的卡通人物吧?」我想。他就像是「天線寶寶節目」中的「拉拉丁丁小波迪西」,耍白痴裝可愛特別厲害。他也像「海綿寶寶」裡的「派大星」,永遠狀況外。在班上阿維說得上是不時搞笑,天天吃錯藥。但是小薇對她的比喻獲得班上女生一致認同:「你是神奇寶貝裡的火箭隊。」

「既然你誠心誠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為了維護世界的和平,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妳說我是武藏,還是那隻貓?」當時的阿維露出痞子的表情向小薇追問。

「都不是,那麼莫非是武藏的部下──小次郎?」阿維繼續咬文嚼字。

「恭喜答對一大半,其實是──『小色狼』!哈哈哈……」小薇學習阿維咬文嚼字的唸法,並模仿他的表情,講完之後開始大笑不止。

火箭隊裡的角色是『小次郎』沒錯,但你比較像『小色狼』!因為昨天妳坐到阿薰的旁邊用鼻子一直聞,還說她的身上有一股香味,結果鼻子被阿薰用手指彈到腫起來!還有上次學校舉辦CPR研習演練,別人隔著紗布做人工呼吸,結果你這個色老兄居然嘴巴直接就親安妮娃娃的嘴!」小薇繼續指控。

「妳亂講話,那是因為護士阿姨準備得不夠,所以我才沒有紗布可以用。但是我倒是自創了『阿維版的救命口訣』──叫叫ABC。」雖然正在被指控,他居然還是可以拿自得的事來誇耀一番,真是的。

「那不是跟醫師教的一樣?為什麼叫自創?」蚊子提出質疑。

「喂同學唸清楚一點,是「自創」,不是「治瘡」;是自己創造發明,不是治療痔瘡。」一貫的字正腔圓,一貫的一本正經模樣,但散發出來的則是一貫的「過街老鼠」氣質。

「我是這麼執行的──安妮安妮,妳睡飽了沒?沒睡醒,好看我的搔癢功!再不醒,看我的針灸術。再不醒,那位長得咪咪貓貓的同學──請幫我打電話叫載豬車來……」瞧他一個人玩得多高興,但排在他後面打算練習的同學個個心情浮動──女生又氣又急;男生則在一旁瞎起鬨。大概是因為班上有一群跟他一樣白目的男生才使得他越來越大膽吧!只是我十分納悶,麥官梓老師看到他這些不正常的表現,難道都沒有想要修理他或灌他吃藥的慾望嗎?

老農夫 2009-05-19 21:50:51

看來,我只得在下一次的文章中彌補了!

琪芳 2009-05-19 21:08:32

那也不該用我的名字吧,
而且我這是是89分
85分太小看我了啦 !!

純屬虛構,還打上我的大名 !

老農夫 2009-05-12 21:05:10

但是我所說的都是模擬的,
也就是「故事情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係巧合」。
故事好玩就好,不要當真!
阿維是借用的名字,小薇也是,只存在於文章中!
請別對號入座,也別隨意臆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