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19:55:49陳小柏

Let’s talk in English.

先聲明:這跟某英文雜誌絕對無關。

 

發生了甚麼事呢?那就是

我今天獻出了我第一次的英文口語秀,面對面的跟一個外國人聊天

而且,我也交到了我生平第一個外國朋友。(慧慈:Oh my God~~~)

 

在此,我要在這裡謝謝我的好友───政傑,多虧他的邀約、多虧他的人脈、多虧他的金錢........

為了感謝他,我要在此向大家推薦他,跟大家描述我心目中的他:

矮矮的、金髮+黑髮混雜、身上有脂肪堆積、戴眼鏡、愛喝酒、嘴賤..............

咦?!仔細一看,上面似乎沒啥好話。啊!我不小心說出來了............

 

好啦!幫你美言幾句,請不要偷偷做我的草人插針!

在我眼中,他是個很有自我風格的人。做任何事都能不畏懼外界的眼光,總是堅持自己的理想。對認定的事十分執著,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交遊廣闊,人脈極廣,願意位朋友兩肋插刀,重義氣。因為身上脂肪不當堆積,造成身體虛弱,老態龍鍾,外號「婆婆」。有時會讓人覺得是個怪人,但是是個值得深交的朋友。

恩~~又褒又貶,深中肯綮、字字珠璣,好啊!

 

 

該來講講今天的事了。

因為政傑的邀約,說因為他朋友的親戚從日本來到台灣,因為語言不通,所以需要國際語言────英文的翻譯,而我就是他邀約的對象。

既然是好友相求,我又剛好沒事,當然是義不容辭的答應囉!(如何?夠義氣吧!)

十二點約在西門町,我跟政傑先去附近的唱片行逛了一會。終於,約的人都到了。原來他朋友是女的~~而另一位就是那位日本人囉!

一開始我真的是有點怕怕的!因為我從來沒有用英語跟外國人聊天=~=   一開始顯得有點小尷尬,因為不知如何起頭><   

時間就在吃牛肉麵+在茶莊品茶(因為他要買茶帶回日本,附帶一提,峰圃茶莊在重慶南路上喔,還滿好喝的)+去免稅店購物買台灣名產中度過了。我們聊得愈來愈熱絡。雖然有時仍然會雞同鴨講,鴨子聽雷,但是我們仍然聊得很開心,原本害羞的心情就漸漸放開了。當時,我真的很慶幸我有努力學英文!!!能夠學以致用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喔!忘了提到:政傑朋友的爸爸開車在我們到處跑。在採買之旅結束後,伯父(應該沒錯吧)竟然提議宜蘭夜遊,嚇得我趕緊表示要回家的意願!「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雖然很依依不捨,但我還是在大力的擁抱之下,跟我新認識的朋友說聲再見。不過,我們有交換e-mail喔!我想,我擁有了一個外國網友了!

 

之後,我跟政傑跑去吃仙芋仙,而政傑很阿莎力的請了客(是這樣嗎?!)。他之前已經請了檸檬愛玉,唉呦,真是讓他破費了!!

 

 該回家確認選課時間表了!!!

 

Pochen 2009-09-05 23:00:05

英文噢~我覺得只要在某種程度以上就好了啦!
台灣的英文教育太著重於閱讀能力
我想未來教育要改制的話 這應該是一個方向吧

目前的我比較想朝向的是多語目標
大一原來想修日文 後來還是選了英文...
可能課外會再自己上歐語的課程吧
就我了解 楊忠霖已經額外再上德文了~
很多家長應該沒有辦法接受不唸英文的事實吧!
當然 我指的是我們這種傳統,會介入孩子的父母
從小自由長大的人真的沒有這類壓力...

版主回應
大學就應該朝自己的目標努力囉~~不論是何種語言,有興趣當然是最重要的啦! 2009-09-06 11:38:30
Pochen 2009-09-04 23:34:32

慧慈!?囧

好像很多人都被你狠狠敲詐過!?

我是覺得他不胖啦 很會XU倒是真的
英文這種東西 熟能生巧就好了啦!
雖然我自己覺得我的英文真是破到一種極緻...

版主回應
我只是開開玩笑而已啦~~敲詐倒是真的^^
英文還是要練強一點啊~~
2009-09-05 19:03:50
ptchu 2009-09-03 21:20:46

政傑真的滿會xu的 朋友的親戚.... 這關係扯得有點遠

不過還真佩服他!! 人脈太廣了吧!!

版主回應
對啊!!他是人頭公司,專門調度人力。不過他也被我狠狠敲詐一頓就是啦!! 2009-09-03 21: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