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20:12:44half angel

生活的質感

剛參加完婚禮的隔天~
腦子還盤旋著昨天夜裡寫的文~
耳裡還響著同時聽著的音樂~

想起~
前一陣子朋友的MSN暱稱掛上了-生活要有質感~
忽然就想起~
馬爾斯同學曾發過的那封Mail~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
同樣是關於生活質感的事情~
當時的我~
連想寫封回信都不能~
並不是因為不懂~
而是心裡的想法還未定型~
沒有一個具體的輪廓~
像是隻變形蟲~
怎麼也揉勒不出想要的樣子~

而今~
我想我也許可以~
可以說些什麼~
可以寫些什麼~
甚至可以當作回信~
回一回這封將近一年的信~

怎麼樣的生活才是有質感?
問題一下就進入”哲學”層次~
想過的是什麼日子?
想做的是什麼?
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我都能回答~
我想我就能回答什麼樣的生活對我來說是有質感的~

我們總是在變~
究竟是因為自己還沒定性?
還是太多太多的人事物影響著自己?
這樣說來~
問題的答案~
也許就沒有一致性了~

現在想來~
大學末期時~
因為一件事情讓自己整個想法徹底改變~
也許那一陣子總是士氣低迷~
但至少那時完成了自己這輩子第一部的小說(也是唯一?)
對當時和現在的自己來說~
那時的樣子正是最符合自己的樣子~
如果可以這樣說的話~
那麼是不是只要過的日子能讓自己在未來還能感到不需此行的話~
就能算是有質感呢?

前幾年~
暴風雪剛推出魔獸世界的時候~
基於同袍的義氣~
基於對Warcraft歷史的著迷~
基於許多許多~
也曾奮不顧身的跳下去~
即使知道這是條無止盡的道路~
這一進入便是年多的時間~
直到現在退出了許久~
那些從Warcraft3->WOW的朋友也都還在~
這幾年即使是在遊戲之中~
卻也像是真實世界裡般~
我們有一種革命情感~
是專屬於我們一群的~
但它卻是如果能回到過去~
我想改變的一件事情之一~
如此說來~
那時的生活又是如何呢?

或者~
馬爾斯同學說的和我想的乍看之下並不相同~
但我想這該是一體的兩面~
盤算著未來的同時~
難道不是同時回顧著過往?
期許著自己每一步都能踏的紮紮實實穩如泰山~
如果說最終仍舊不得不犧牲些什麼的話~
那麼至少也能讓自己心安理得~
在面對未來的自己的時候~
可以重重拍下桌子而理直氣壯~

你又再說些空靈虛幻東西了~
心裡有個聲音冒了出來~
又笑了出來~
因為如果不是這樣的文字~
那大概就不是我了~

什麼樣的生活才叫有質感?
我想~
對我來說~
不如問什麼樣的日子是自己努力想要過的?
說了半天~
結果還是不能具體的回答出來~
不過心中卻有個名字冒了出來~
“奶茶-劉若英”
我想~
下次再來說說我心中奶茶的樣子吧~
或者~
我們都能因此找到些什麼也不一定~

PS:
首先我必須針對馬爾斯先生文中的字句回應一下~
我從來就不認為閣下會飢渴的到處亂來~
純粹只是為了增加效果而已~
之前的京采事件則不在此內~
那是真心誠意的不騙人~
再來~
感謝閣下的厚愛~
心得感想本來就和小說不同~
不能比較也不用比較啦~
大哥是對的!!

又~
這文章寫著寫著~
外頭居然出太陽了~
希望大家都能前途一片光明喔~




隨文附上馬爾斯本文
前言~~~~~~~~
趁著剛看完穿著PARAD的惡魔,寫寫心裡的感想。
工作與生活品質交戰,我想這是很多人沒有想過的問題。
畢竟,跟我一樣沒什麼生活品質的人不多。
我認識的所有人裡面,生活品質最好的就是我弟,第二各就是ANUL(笑)
~~~~~~~~~~~~~~~~~~~~~~~~~~~~~~~~~~~~~~~~~~~~~~~~~~~~~~~~~~~~~~~~~~~~~~~~~~~~~~~


去年九、十月吧,我去了亞藝租片--我愛好的娛樂之一。

跟店員小聊一下,她建議我看命運好好玩跟穿著prada的惡魔,
理由是這兩片對職場的探討以及票房還不錯。
----------------------------------------------------------------------------------------------------------

會跟店員聊天這是我的習慣,沒有像BARKS想的那麼亂七八糟。
根據我的觀察她應該是人妻;當然啦,我不是那種連人妻都上的。這兩行是專門給
BARKS看的
----------------------------------------------------------------------------------------------------------------

命運好好玩,印象中最深刻的--family always comes first 這句話,應該是只要有上
班的人都會有些許感觸吧。
一個工作狂,錯過了生命中所有美好的事物,等他發現的時候,他只能用這句話來告誡
他兒子,非常的諷刺。

昨天在路上閒晃,看到Prada上片了,我想起去年人家的推薦。
差不多的劇情,不過主角做了不同的選擇,他選擇跳脫。
"當你生活全毀的時候,就是你升官的時候"<----這句英文沒聽出來 XD
------這句經典對白是主角的同事告訴他的

到底,生活與昇官要怎樣才能平衡?

計畫著退休,計劃著這二十年的資產分配計畫
買房子換車養車,這些都很花錢。
現在開車上班,每個月差不多要花一萬左右 ,心中有點衝動要去賣車 = ="(這是不
可能的)
所以不得不認真工作,用好表現換考績。

認真工作的代價---->大約半年才一次超過一天的假,
而且計畫已久要出去玩的行程,會因為工作需要臨時不能休假。
全世界的人都認為"沒關係,快過年了,過年可以休久一點",問題是我沒那個機會等到
過年阿懂嗎,我的經理?

這是我的選擇,我選擇工作。但是,
我希望我能夠在還沒有家庭生活前升官加薪,之後我還是能保有我的家庭生活。
雖然我覺得這是奢望,但我還是希望如此

俊傑暱稱:每天只有睡+上班 <-------這種生
活我常過
Mike :難到生活擺在工作前面就會快樂 <-------Mike說的也不無道



有空看看這兩部片,先把人生的路決定好,不要等到五十歲才後悔。
分享給所有認真工作的朋友

ps 這只能算是隨筆感想,跟barks 的小說不能相提並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