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00:13:45half angel

婚禮~是的!婚禮~

2008/01/28,是我第一次參加婚禮,而且是認識很久的同學的婚禮~~

我說,你覺得婚禮應該是什麼樣?
是該像電視上那種在大大的庭院草皮裡辦個小型雞尾酒會呢~
還是該像在大廣場裡人聲鼎沸、熱熱鬧鬧的辦它一場呢~

傍晚,冒著雨來到這巨大建築物前~
和兩個同學一起東走西晃~
跟個無頭蒼蠅一樣亂撞一通~
開著玩笑說~
會不會真的只有擺張收禮金的桌子~

席間~
還在看著那些許久不見的面孔~
原來~
我們認識了那麼那麼久~
是日子過的太快?
還是記憶變的遲鈍?
什麼時候開始~
變的不陌生~
是因為自己老了?
還是因為~

屋裡的空氣沒有外頭冷~
也沒有辦公室冷~
於是頭不痛了~
鼻子也不再老是抗議~
歐~
是的~
我是在說婚禮~
新郎大剌剌的在現場開起了演唱會~
曲終~
是已經準備好的講稿~
還是即興的說出~
也許不華麗~
也許不優美~
儘管還吃了螺絲~
但仍舊可以在心湖泛起一陣漣漪~
是的~
話語可以古老~
氣氛可以老套~
不能改的只有說出當時的口氣~
一下子有點僵住~
是心裡有些什麼在發酵~
慢慢的~慢慢的~

幕落~
我說~
這不能免俗的~
一定要握一下手~
強而有力~

散場~
我在房裡~
打開音樂~
忽然~
我想~
這就是幸福~
親眼見證的幸福~


PS:
多久沒有回憶了~
真正的回憶~
雙手套上過去的鞋子~
一腳一腳對應過去的足跡~
小心翼翼~
步步都要吻合~
那個誰說的~
生活要有質感~
忽然笑了起來~
還在這裡拼命打滾的我~
是誰?
那個靈光乍現檢討自己的人~
那面光牆之前的人~
笑了起來~
我~
將不怕~不怕~